宝安地产二股东退出 东旭集团再次购股稳坐大股东

提要:该两次股权转让后,东旭集团持股29.88%稳坐宝安地产第一大股东位置,中国宝安则以4.8%股权位居第二。

  9月21日,宝安鸿基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第二大股东深圳市东鸿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东旭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持有的公司69,909,605股股份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东旭集团。

  上述被转让股权占宝安地产总股本14.89%,本次股权转让后,东鸿信不再持有宝安地产股份,东旭集团共计持有公司股份140,299,60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88%,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早在8月18日,中国宝安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国宝安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东旭集团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宝安集团拟将其持有的15%、合共7039万股宝安地产股份,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东旭集团,每股转让价格为17元,股份转让总价款为11.97亿元。

  该两次股权转让后,东旭集团以29.88%股份稳坐宝安地产第一大股东位置,中国宝安则以4.8%股权位居第二。

  资料显示,东旭集团核心业务是光电显示、光伏产业,旗下拥有上市公司东旭光电。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东旭集团总资产为301.8亿元,营业收入55.3亿元,净利润约9亿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