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重点产业项目昨日集中开工 容纳30万人的临港新城呼之欲出

提要:成立于1992年的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南京开发区”),目前综合发展水平已位居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前10位。在昨天的2015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专场活动上,南京开发区再次发力,博西华家用电器研发中心项目等1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达110亿元。

  成立于1992年的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南京开发区”),目前综合发展水平已位居全国国家级经开区前10位。在昨天的2015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专场活动上,南京开发区再次发力,博西华家用电器研发中心项目等10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达110亿元。

  盯紧战略性新兴产业

  在昨天的南京开发区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10个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涉及光电显示、装备制造、电子商务、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

  南京开发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项目既紧紧围绕开发区的主导产业,也符合开发区努力打造互联网产业链,加快发展商贸物流,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及智能制造的发展思路。这批项目中既有先进制造,也有研发孵化;既有配套服务,又有总部基地,体现了南京市“招项目”与“引技术”双管齐下,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同步推进的发展要求。“超过半成以上项目为今年4月份创洽会期间签约的,显现了南京开发区招商引资的项目‘落地实、进展快’的特点。”

  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开发区发展的未来,南京开发区紧盯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大力引进新项目、大项目,为开发区未来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此次开工的博西华家用电器研发中心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设研发中心大楼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博西家用电器在全亚洲最大的研发中心;大数据科技时代广场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建设约33万平方米的总部基地、研发办公、人才公寓及相关配套设施。

  以产兴港 以港兴城

  经济新常态下,南京开发区还紧扣主导产业,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加快“调结构”、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据统计,今年,南京开发区攻坚克难、逆势而上,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同步推进,上半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091亿元,地区生产总值480亿元,进出口总额85亿美元。

  依托外贸综合性深水港——龙潭港区、华东地区最大的现代化货物列车编组站——尧化门站,南京开发区已在南京东部形成了物流资源、产业资源集中的物流综合发展基地。此次开工的中佳通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是普通物流产业的“升级版”。其总投资3.8亿元,项目主要按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的需求,投资建设集仓储、运输、配送、管理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物流项目。

  开发区还抢抓“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机遇,正由单纯的工业区向现代化港产城转型发展,不断丰富开发区城市配套功能:兴智美食街以全开放式的街区设计,集结了一批来自全国的餐饮品牌入驻,满足新港片区的消费需求,并保障新尧新城的商业配套日趋完善。翠屏国际投资的五星级酒店也正在抓紧建设。以产兴港、以港兴城,“港产城”相融相生,一座容纳30万人左右的临港新城正呼之欲出。

  十大重点产业项目

  1博西华家用电器研发中心项目2大数据科技时代广场项目3瑞禾科技总部项目4联东U谷南京开发区国际企业港项目5乐金化学电极生产线项目

  6乐金化学偏光板前工程项目7艾欧史密斯水系统扩建项目8天加低温余热发电机组项目9邦奇自动变速箱扩建项目10中佳通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项目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