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智能公交站牌增加查询功能 搜尽沿途餐馆商场

  除了可以显示车辆位置、进行自助充值,现在起,合肥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又增加了地图查询功能。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从合肥公交集团了解到,电子站牌地图查询功能投入试运行,乘客不仅能够查询某条公交途经的主要道路、沿途站点,周边小区、学校、医院、餐馆的位置也可一目了然。

  据悉,截至9月15日,合肥公交集团已经安装并启用246块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其中包括183块LCD电子站牌、63块LED电子站牌。为了让乘客体验到更多便捷服务,在“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合肥公交集团又开发了LCD电子站牌地图查询功能。

  “只要是停靠在LCD电子站牌的公交线路,其途经的主要道路、公交线路走向、沿途公交站点及相对站距都能查到,还会用绿色突出标注当前乘客所在站点的地理位置。”合肥公交集团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鉴于乘客的实际需求,电子地图界面上还会显示附近主要居民小区、商业中心、餐馆、学校、医院、公园等位置,发挥好公交电子站牌的导航功能。

  公交电子站牌地图查询的方法也很简单,乘客只需要在电子站牌中部的“合肥通卡自助充值区”,依次摁下数字小键盘上的“数字 查询(部分型号为小数点) 确认键”即可。比如,乘客想查询3路公交车走向、沿途停靠站和周边道路、商业中心等,可按顺序按下“3”“查询(或小数点)”“确认”三个键,电子地图的画面就会显示以3路公交线为中心的合肥市地图,并以红色折线标示3路公交车所途经的不同道路,以及21个停靠站点位置。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