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万达将超额完成2015年的目标

提要:中国首富王健林认为,北京需要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实现经济转型,放弃保持高度增长的“幻想”。香港上市的万达商业地产7月3日发布公告称,将向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监管机构,申请发行不超过3亿股A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投资咨询网。中国首富王健林认为,北京需要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实现经济转型,放弃保持高度增长的“幻想”。

  “中国需要丢掉保持经济以7%或8%的高速增长的‘幻想’,接受6%甚至5%的增长速度。”王健林强调,“中国经济需要从投资及出口导向型向消费驱动型转变。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如果现在不转型,以后会更加痛苦。”

  王健林还表示,万达业务并未受到近期股市暴跌的影响,他认为,万达将超额完成2015年的目标。“股票上涨对万达本身的经营是不产生影响的,影响的是心理,是财富效应,是财富数字,或者影响我和高管持股的价格,这都是心理作用。”

  王健林是大连万达集团的创始人,目前估计身家约为351亿美元。

  7月,万达集团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关闭40家万达百货,几乎相当于其全国百货门店总数的一半。此外,该公司亦宣布将关闭旗下的80多家卡拉OK门店。万达集团于1988年创立,最早经营住宅地产,后依靠商业地产开发迅速发迹。王健林称,将正式成立万达金融集团,而将曾经是万达核心基业的商业地产和百货业务,放到次要位置。

  香港上市的万达商业地产7月3日发布公告称,将向中国证监会及其他相关监管机构,申请发行不超过3亿股A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0亿元。万达商业日前公布,公司回归A股的方案已获内资股股东100%支持,H股股东支持率亦高达99.8%。万达商业回归A股如若成行,有望成为近年来A股市场最大规模的房地产企业IPO。

  王健林之子王思聪,近日出现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纪录片《Secrets of China》中接受采访,分析游戏在中国流行的原因,及其对一些现象的看法。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