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建筑“不漏水” 拓展采购模式新思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确保建筑“不漏水” 拓展采购模式新思维

提要:为开拓开发商新思路,2015年9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下称优采平台)主办的“优采中国行”系列考察活动走进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山东潍坊宏源防水,绿地控股集团、北京未来科技城置业、珠江地产等10余家数十位开发企业工程、采购的负责人,走进宏源防水山东基地。

  房地产发展趋势放缓,其发展思路也在逐步发生变化,由一味的追求利润,转向利润最大化的获得。新形势下,如何在保证品质的基础上有效控制成本考验着采购经理人的新思维。

  为开拓开发商新思路,2015年9月1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下称优采平台)主办的“优采中国行”系列考察活动走进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山东潍坊宏源防水绿地控股集团、北京未来科技城置业、珠江地产等10余家数十位开发企业工程、采购的负责人,走进宏源防水山东基地。

  建筑“不渗漏”  产品、施工来护航

  建筑防水虽然在整个建筑造价中的比例只占到百分之一点多,但其重要性不容忽视。据有关数据显示,中国建筑渗漏率达到65%,被誉为“建筑癌症”。如何降低渗透率是开发商迫切关注的问题,同时也是防水供应商力求解决的问题。

  建筑防水领域一直存在“三分材料,七分施工”的说法,然而材料是基础甚为重要。据了解,宏源防水6大类防水涂料全覆盖,可以满足所有工程需要。

  如何做到防水“不渗漏”?不仅要了解材料,还要了解工程以及在工程中的应用。如果说防水材料是长跑过程中的“起点”,那么施工就是长跑过程中的“最后一步”,它的重要性关乎整个工程的质量效果。造成建筑渗漏的最主要原因是就在于施工,而核心点则在于能不能“满沾”,只有满沾才能有效防止窜水、开裂,造成的钢筋、水泥的腐蚀,最终使大厦陷于崩塌之境。对于如何实现满沾,宏源防水应用技术总工冯胜利在交流会议上为各位开发商做了详细的讲解。而宏源防水的标准化、规划化施工为建筑不渗漏保驾护航。

  换位思考  供应商开拓新思维

  “考察是考察的厂区建设情况?显然不是,厂房就是在那里,随时都可以观看;是考察供材或施工服务能力?显然不是,服务人员和施工技术人员大多在项目一线,也无法考证……防水究竟是考察的什么?考察的是防水企业的品牌实力和综合保障能力。”宏源防水董事长助理徐明贵解释道。

  这是源于上述的认识,宏源防水也在转变思路,从开发商的角度去理解、践行战略集采。目前的采购模式无非是甲供材、甲指乙购、甲指分包大体三类,但都存在自身的优缺点。因此无论模式怎么变,采购的初衷不会变,因此考察的意义也就在于考察企业生产能力和综合的施工、技术、服务的综合保障能力,考察其是否具备与全国性房地产开发相匹配的生产基地布局等。

  正是这种思路的改变,使宏源防水的产品、施工、服务、品牌融为一体,全方位满足不同市场需求。“面对如今防水行业快速发展、产能过剩的新形势,可以说防水材料没有最好,只有最合适,根据区域差异、设计风格不同的要求进行定制化、个性化方案则是宏源发展进步之路。”徐桂明解释道。

  精准对接  优质资源共享

  在此次考察、交流过程中,各开发商对宏源防水企业有了更为直观的具象化的认识,对宏源防水的工厂、产品、环保设备以及诚信理念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行业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的交流。在此充当“媒婆”的优采平台为招采双方彼此提供了最为优质的资源,在交流洽谈会上,双方达成采购意向,真正做到了资源共享。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作为行业里面唯一的媒体与平台双轮驱动的机构,致力于为房地产产业链创造更多利润附加值,2015年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考察之旅,凭借互联网+的内在基因实现了“优采”平台的全面升级,在平台采购大数据背景的支撑下,“优采中国行”系列考察活动经过调查分析,将最有对接需求的供需双方绑定在一起,组织实地考察、交流,真正传递出房地产商以及供应商之间的声音,达到无缝链接,让合作更精准更高效。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