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九:闸北楼盘涨价幅度大 外环刚需盘走热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上海金九:闸北楼盘涨价幅度大 外环刚需盘走热

提要:九月过半,上海楼市经过九月初的蛰伏以后,开始步入了“金九银十”的热销期。根据克尔瑞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闸北区商品住房每平方米成交均价接近6万元,同比上涨34%。

  九月过半,上海楼市经过九月初的蛰伏以后,开始步入了“金九银十”的热销期。

  记者通过上周末走访闸北、浦东、松江等各个区域的楼盘发现,上海楼市进入换挡期,上半年走强的高端住宅成交量有所回落,而改善型和刚需型成交量快速攀升。多数开发商表示,将在“金九银十”进行开盘或加推,部分热销项目也正在酝酿涨价。

  闸北区楼盘频繁加价

  “原定于12日下午3点58分开盘,由于现场认筹客户踊跃,提前到场,所以我们将开盘时间临时提前,而且原计划推盘量87套增至120套房源,在开盘一小时后就卖了10亿元。”上海闸北区大宁板块某中高端楼盘的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其所说的楼盘正是于上周六进行第三次加推,而在第三次加推中,其项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8万元,相比于今年4月份首次开盘的均价每平方米约7万元上涨1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盘在4月份开盘以来多数楼栋已经打上“售罄”的标志,而在开盘当日认筹客户已经挤满了售楼处和外面的走廊,而在开盘后的第二天仍然有零散的客户陆续来看房。

  闸北区大宁板块某楼盘多数楼栋已售罄(人民网房产 徐倩 摄)

  而记者来到该楼盘附近的同样位于闸北区大宁板块的另外一个定位于中端客群的楼盘,该楼盘也也在进入9月的第一个周末进行加推,加推的平均单价为每平方米6.5万元,而该楼盘去年9月底首次开盘的价格约在每平方米5万元,也就是说该楼盘在一年内的单价上浮30%。

  记者现场看到该楼盘有少量客户进行问询,售楼处略显冷清,但是由于该楼盘经过数次加推后所剩房源并不多,所以目前开发商显得并不着急而是频繁加价。

  “我们周一单价还要上浮1000元,今天不决定的话就涨价了。”该楼盘一位置业顾问向记者透露,“我们每售出20套房子会涨价一次”。

  根据克尔瑞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闸北区商品住房每平方米成交均价接近6万元,同比上涨34%。

  外环刚需盘竞争白热化

  与市区内楼盘略显清冷的状况不同,记者刚出松江泗泾地铁口就被中介围堵,几家中介快速上前发传单并向记者散发了松江泗泾板块的多个楼盘项目宣传页。

  据中介介绍:“附近楼盘竞争很激烈,主要是刚需和改善型,价格优惠力度也很大,产品高中低档都有,价格从2万-3万不等,而且有楼盘正要开盘,优惠力度比较大。”

  在中介带领下,记者先是来到了松江泗泾板块销售冠军楼盘,该楼盘目前正在推出其三期产品,相比于市区中高端楼盘,该售楼处人气居高,座无虚席。

  松江区某楼盘售楼处现场(人民网房产 徐倩 摄)

  “这次是想换一个稍微大一点的,毕竟孙子也越来越大了。”一位将近60岁的来自河南的大妈与记者聊天时说道,同她一起来的还有儿子、儿媳和小孙子。“附近的几家楼盘都看了,不能再等了,越等越高,准备最近买。”大妈说道。

  而松江泗泾地铁站附近的楼盘单价最高的为3万元,最低的均价在2.4万左右,而在楼盘外中介都进行了布点和截客。在对比了附近几家楼盘后,一对在松江泗泾附近工作的年轻的小夫妻感叹到:“单价3万元对我们来讲还是有点高,买不起啊。”

  在走访中,记者来到其中一家将在9月底正式开盘的楼盘,再加上是认筹优惠的最后一天,看房的人挤满了售楼处,而样板间也需要排队等待进入。

  “金九”换挡:刚需或成主力

  通过记者走访发现,上海外环的刚需和改善型楼盘相比市区的中高端楼盘来讲,人气较旺。而从整体来看,在经历了9月初的低迷以后,上海楼市上周的成交量也有一个快速回升的过程。

  据上海链家市场研究部监控数据显示:上周(2015年9月7日—9月13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为41.96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7.93%;成交量为34.87万平方米,环比前周上涨59.82%,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8195元 ,环比前周下滑10.95%。

  上海链家新房业务总经理孙扣华认为:“进入9月份以后,上海市场产品成交结构上稍显变化,比如在今年上半年高端市场比较活跃,而未来一些刚需或者中端产品将逐渐活跃起来。”

  据了解,在上周上海共有12个项目开盘,其中开盘区域多位于外环以外,以刚需和改善产品为主,而随着市场的走热,不少开发商也会加快推盘节奏。

  目前,据记者了解到,多数房企比如绿地、旭辉、新城、景瑞均表示在“金九银十”会加大推房力度。

金九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金九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