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居研究院:发布房价收入比排行偏离度排行榜

提要:日前,易居研究院发布《全国30省房价收入比排行偏离度排行榜》。

  日前,易居(博客)研究院发布《全国30省房价收入比排行偏离度排行榜》,该报告在重点分析全国房价收入比偏离度的基础上,依据各个省份历年房价收入比走势,分别测算出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2014年房价收入比偏离度并进行排名:北京房价收入比偏离度高达45%,位居全国30省份首位;辽宁偏离度以-13%的历史新低。

  该报告显示,2014年,30省份房价收入比偏离度有以下三个特点:其一,整体呈现东、西部省份分化明显的状态,排名靠前和靠后的地区均分布在东部和西部省份,而中部省份排名相对居于中间位置;其二,30省份偏离度差距明显,排名第一位的北京和最后一位的辽宁省,偏离度差额高达59个百分点;其三,30省份有29个地区,即超过96%的地区目前房价收入比高于合理值,仅辽宁低于合理值。另外,通过2014年与2013年的数据对比,从偏离度大幅攀升的省份来看,天津、甘肃和福建三省份房价收入比偏离度提升最为明显,房价涨幅远远超过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涨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