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济州岛“梦塔”项目重启 落成或为当地最高建筑

提要:据韩国《朝鲜日报》8月25日消息,中国绿地集团在韩国济州岛的“梦塔”项目搁浅一年多后终获重启。项目韩国合作方东华投资开发公司25日宣布,“梦塔”项目已于21日获得政府部门颁发的施工许可,计划于9月中旬开工建设。

  据韩国《朝鲜日报》8月25日消息,中国绿地集团在韩国济州岛的“梦塔”项目搁浅一年多后终获重启。项目韩国合作方东华投资开发公司25日宣布,“梦塔”项目已于21日获得政府部门颁发的施工许可,计划于9月中旬开工建设。

  据了解,2014年7月,济州地方政府换届、新任知事履职后新政府以“损坏济州岛自然景观”为由叫停该项目。后经东华投资开发公司与绿地集团商议,于2014年底决定修改项目规划,将整体楼高和楼层“缩水”至38层高(169米)。其高度仍比目前济州岛最高建筑、89米高的乐天城市酒店高出近一倍。

  据悉,项目始于2013年11月,东华投资开发公司与中国绿地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投资10亿美元在济州岛开发建设“梦塔”综合度假村,项目包括56层高的酒店和酒店式公寓各1栋以及商业配套楼,总建筑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

  资料显示,韩国是绿地独资拓展海外的第一站,目前绿地在韩拥有多个投资项目。

  2012年10月,绿地在韩首个项目旅游健康城落地济州岛,首期住宅产品年内实现销售额超10亿元人民币,2014年4月首批产品交付。同年8月,绿地对该项目扩大投资,新获周边区域470亩土地。该项目一期叠加式别墅产品400套已竣工交付,去化约95%,二期酒店、商业及医疗板块项目正在筹备之中。

  另于2014年12月22日,绿地集团与韩国首尔市政府在首尔签署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拟投资逾200亿元人民币开发建设首尔最高双塔建筑。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将其打造为中国企业在韩总部基地。

  该项目位于首尔麻浦区上岩洞,是首尔的媒体产业公司聚集地,距金浦机场20分钟车程,1小时可达仁川机场。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56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2万平方米,绿地规划将其建设为集酒店、酒店式公寓、普通住宅、办公、商业、会议中心等于一体的超高层双塔建筑,预计总投资超过20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将成为首尔市地标建筑。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