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投资者逃离英国楼市 英国严查炒楼洗钱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亚洲投资者逃离英国楼市 英国严查炒楼洗钱

提要:英国楼市,尤其是伦敦楼市,不久前还是亚洲投资者青睐的避险资产,但这一情况已悄然发生转变。英国“巴特尔海”地产项目大股东之一西梅·达比发现来自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投资者,对英国楼市兴趣减弱。

  

  分析师预测,英国最精华地产价格可能下跌10%至15%。

  主要原因是英镑数月走强 投资者所在国经济波动

  英国楼市,尤其是伦敦楼市,不久前还是亚洲投资者青睐的避险资产,但这一情况已悄然发生转变。英国“巴特尔海”地产项目大股东之一西梅·达比发现来自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投资者,对英国楼市兴趣减弱。

  达比认为,这一局面主要由英镑最近数月走强,以及投资者所在国家的经济波动引发。

  俄罗斯买家兴趣减少

  与此同时,随着俄罗斯货币卢布贬值,俄罗斯买家对伦敦豪宅的兴趣同样锐减。

  据英国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数据,购买伦敦豪宅的俄罗斯客户2015年上半年占比跌至2.9%,这一数字在此前6个月为6.37%。

  中国买家也在减少

  另外,新加坡客户占比减少一半至1.4%,中国客户占比从10.9%下降至9.4%。

  《独立报》援引一名楼市专家的话报道,全球金融危机后,外国投资者在英国楼市寻求安全回报的故事已经结束,现在买入伦敦地产颇具风险。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地理学教授保罗·切希尔说:“考虑到英国以及伦敦的楼市供应非常不具弹性……英格兰楼市尤其是伦敦顶级地产潜藏许多风险。”

  分析师预测,英国最精华地产价格可能下跌10%至15%。

  英国严查炒楼洗钱

  新华社电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打击借助英国楼市“洗钱”的决心有待观察。卡梅伦先前警告外国投资者不要用非法所得钱款购买英国房产。他说,英国地产,尤其是伦敦地产,“正被海外人士通过匿名空壳公司购买,一些人的购房款属于非法所得和洗白的资金”。

  卡梅伦誓言披露利用“匿名空壳公司”购买英国高端地产的情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数据,超过10万处英国地产登记在海外公司名下。超过3.6万处伦敦地产归离岸机构所有。

  离岸机构过去15年间买入1500亿英镑(约合2353亿美元)英国地产,主要集中在伦敦兰卡斯特门一带。《每日邮报》计算,这些地产几乎相当于英国2015年社会福利和国防预算总和。

关键词:

英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英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