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图书中“走出”的英国建筑

  近日,据英国媒体报道,卡尔·雷格和卡罗尔·霍普金森这对英国夫妇,因为受到英国作家J.R.R·托尔金创作的《魔戒》一书启发,将他们位于利弗顿的度假别墅改造成了现实版的霍比特屋。

  这栋度假别墅被命名为“波茨角落”,严格按照托尔金对夏尔霍比特人房屋的描述进行改造,拥有圆形舷窗一样的门、彩色玻璃窗以及绿草屋顶。房间里的生活元素同样来自霍比特人,不仅有烹饪设施、独立浴缸,休息室内还有烧柴的炉子等。为了更加接近图书内容,夫妻二人还打算建造更多的霍比特人住宅,并复制霍比特人的绿色巨龙酒馆。据二人介绍,第一处霍比特住宅已经对外开放,最多可容纳6人。

  霍比特屋当然不是第一个从书中来到现实生活的建筑。在《哈利波特》系列图书风靡以后,伦敦市中心的国王十字车站就按照书中的场景进行了改造,在第九站台和第十站台之间竖立了一个铸铁的“9又3/4站台”的标志,还特别在标识下方安置了一架手推车,这架手推车只露出一半在车站通道内,宛如书中所说的正在穿墙而过。不仅如此,在伦敦市郊,还有一座专门修建的哈利波特工作室,可以切实通过科技感受魔法世界。

  当然,更令人惊讶的还要回到《魔戒》,事实上,霍比特屋实在有点儿小打小闹,真正要让人大吃一惊的,也许会是书中的首都刚铎白城。最新消息是,一个野心勃勃英国建筑师团队正在为重现这个中土世界的首都而筹集资金,他们计划在英格兰的南部建造一个以书中的刚铎为蓝本的大型活动基地,团队承诺如果收到资助,将于2016年破土动工并于2023年完工。当然,如果想要实现这个梦想,他们还需要18.5亿英镑。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