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易居沃顿研修班第一天:三大佬探讨行业机会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直击易居沃顿研修班第一天:三大佬探讨行业机会

提要: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主讲《投资视角下的中国互联网+未来》”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此次为学员带来的课题是《投资视角下的中国互联网+未来》。

  行业名片

  早上9点,易居中国总部秋实楼报告厅已座无虚席,他们都是房地产行业的精英和高管,一场头脑风暴的思维盛宴即将在这里开启。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上台致辞,他兴奋地表示,8月8日是易居中国的十五岁生日,这是一个吉祥的日子。一直以来,易居中国坚持“唯一不变的就是变”,但有三句话至今未变:做中国房地产行业最好的服务生、让中国人住的更好的企业愿景、成为中国房地产业的整合者和领导者。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周忻致辞

  周忻表示,易居沃顿研修班经历了“跨界、眼界、境界”后进入第四期,从最初的60多名学员发展至如今的120名,已逐渐成为行业培训的一张名片。中国房地产行业走过二三十年,需要做一些总结和提炼。今天的房地产行业,正处于一个互联网兴盛、金融开放、物业管理日新月异的时代,房企面临下一轮的转型与发展,大家需要去探讨研究中国房地产企业发展的未来,做一些前瞻性思考,这是一种集产学研一体化的一种创新。团队和导师们花了许多精力,希望每一位参与者都能把心放进来。

  任志强谈需求

  在本次易居沃顿研修班上,任志强为各位学员带来的课程是“从需求看供给”。课上,任志强从全球城市发展趋势展开,分析中国市场未来可能要走的路。他认为,中国如不能解决城镇化问题,也解决不了中国从贫到富的问题。

  城镇化率水平与住房需求、城市建设需求经济增长密切相关。目前中国的一些城市如上海、北京,城镇化水平都已接近90%,但是全国城镇化率水平,特别是在某些地区还差很多。目前来看中国的城镇化相比于其他国家还有许多障碍,可能受户籍制度、土地制度影响。与其他国家比较而言,中国的城镇化速度落后韩国三十年,落后日本50年。

  “最可笑的是中国老想把人口留在农村,所以搞了城乡建设、城乡一体化,对大中城市人口集中限制。资源相对集中大家认为不科学,其实是科学的。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千万级人口的城市越来越多。”

  任志强也反驳了一些经济学家的观点:随着城市人口老龄化和新生人口减少,中国房地产的未来完蛋了,因为需求已到达顶峰,未来会越来越低。但事实并非如此。他认为,对比中国、德国的老龄化趋势可以看到老龄化导致家庭结构的快速分裂,一个家庭变成两个家庭,老人住大房子,年轻人住小房子,未来家庭规模将越来越大。同时随着财富增长改善型需求也将不断增加。

任志强主讲《从需求看供给》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主讲《投资视角下的中国互联网+未来》

  机会与瓶颈

  “中国的车和房,今天O2O的模式还没有一家真正完全地走完。都在尝试,但是大家没有找到最好的方法。”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此次为学员带来的课题是《投资视角下的中国互联网+未来》。课上,沈南鹏表示,互联网的变化一直让行业特别期待惊喜。在中国互联网真正能够产生大的产业机会的,无非在三大视野角度中:第一,广泛的交易,包括实物交易和服务交易。第二,内容与社区。第三,手游。三大领域中商业永远是最大,商业中永远能出大公司。实物电商中有三点很重要:第一,产品选购和供应链;第二,支付;第三,物流配送。

旭辉董事长林中主讲《房企如何突破发展瓶颈》

   旭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中主讲《房企如何突破发展瓶颈》,他谈到,房地产能碰到瓶颈的一定是在这四个瓶颈之中:第一,正确的战略。第二,高效战略执行力。第三,经营节奏。第四,高层的自我突破,超越愿景。

   企业规模越大战略越重要,船越大,要掉头越困难,一旦战略定错了,企业未来的调整都是伤筋动骨的。同时,由于房地产市场的不断变化,对企业来说没有一个永恒正确的战略,只有阶段性正确的战略。千亿企业中,恒 大与万科的模式完全不同,万科是小规模总部经营一线,而恒 大则是所有千亿房企中总部人数最多的,有三千多人,属于中央集群加生产车间的模式。这是企业战略所决定的。大量布局三四线城市,很难解决到这个城市开发的人才问题,中央集群标准化可能是唯一能解决开发管控上几百个城市唯一的组织模式。

学员在大宁灵石公园晨跑

课题小组分组研讨

沃顿文旅组首站考察好屋中国

关键词:战略执行力  研修班  任志强  

沃顿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沃顿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