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低家庭有望年底前住新房

提要: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获悉,该局近日开展了社会救助重点工作专项检查,据透露,至6月底,全市共有10537人纳入了最低生活保障。双低家庭危房改造工程动工率达70%以上,双低家庭有望年底前入住新房。

  记者日前从市民政局获悉,该局近日开展了社会救助重点工作专项检查,据透露,至6月底,全市共有10537人纳入了最低生活保障。双低家庭危房改造工程动工率达70%以上,双低家庭有望年底前入住新房。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中山市低保标准由原来的533元/人/月提高至579元/人/月,增幅8.6%。截至6月底,全市共有4547户10537人纳入了最低生活保障(含城镇“三无人员”281人),共获得低保资金2346万元。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山市不断探索解决困难家庭住房难的方法,2004年起至2014年底,共投入约1.57亿元为2969户双低家庭进行了危房改造。今年,全市计划投入1200多万元改造150户双低家庭危房,目前,年度双低家庭危房改造工程已全面铺开,动工率达70%以上,双低家庭有望年底前入住新房。

  针对本次检查工作发现的问题,市民政局方面表示,将及时查找原因开展整改工作,并在下阶段工作中尽快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一是加快出台《中山市临时救助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临时救助工作制度;二是加快出台《中山市农村五保供养工作规定》,进一步明确五保供养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三是尽快出台《中山市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和认定暂行办法》,完善低保审核审批制度。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