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楼市虽全面回暖 房价难现暴涨格局

  经过“3·30楼市新政”近4个月的发酵,房地产市场确立了回暖态势,一线城市房价全面上涨,深圳房价更是大幅反弹。

  业内人士表示,经过2014年的沉寂之后,随着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的实施,需求旺盛的一线城市楼市再度迎来飞涨,成为全国楼市领头羊。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从现阶段来看,房地产市场难以再现2009年疯涨的场景,房价将进入常态化的上升通道。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自4月份以来,一线城市房价连续三个月出现环比全线上涨。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更是实现同比全面上涨。

  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深圳以7.2%的环比涨幅连续7个月领涨全国;上海以2.4%紧随其后,北京和广州以1.6%的环比涨幅并列第三。

  同比方面,今年2月到3月,70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全面止涨后,深圳房价在4月份率先出现反弹,此后一直保持“一枝独秀”态势,6月份同比涨幅高达15.9%。而上海则在6月份以0.2%的微弱增长重回新房价格同比正增长序列。这也是上海自2014年8月份以来,首次出现新房价格同比上涨。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虽然近期一线城市房价上涨,但并不意味着全国楼市将重回“大步快涨”时代。2003年到2013年,我国商品房年销售额从不足8000亿元到突破8万多亿元,商品房年销售面积从不足3.4亿平方米到突破13亿平方米,市场基数已不可同日而语,增速降低已是必然。

  住房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我国房地产市场供应已经从过去总体偏紧、部分地区过紧,发展到今天总体偏松、部分地区过剩的情况。当供给速度远快于需求时,很难出现2009年那样的楼市暴涨。即便是北上广深等供应偏紧的一线城市,也有限购政策在控制需求规模,从而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据新华社上海7月26日专电)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