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触底反弹 防水行业前景如何?

2015年上半年,在谷底徘徊一年之久的中国楼市触底反弹。数据显示,1-6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由负转正”同比增长3.9%;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10.0%,增速提高6.9个百分点。

  新闻来源:中国防水企业网

  2015年上半年,在谷底徘徊一年之久的中国楼市触底反弹。随着销售的连月回升,逐渐“站稳”的房地产市场被视为下半年中国宏观经济“稳增长”的关键助力之一。在此背景下建筑防水前景如何?大家拭目以待。

  数据显示,1-6月份,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由负转正”同比增长3.9%;商品房销售额同比增长10.0%,增速提高6.9个百分点。而今年年初,这两个指标曾分别下探至-16.3%和-15.8%的低谷。中国房地产在政策支持下,回暖的势头非常明显。房地产销售面积销售额双双回升、全国房地产投资量有所增长,表明了房地产整体市场信心正在逐步转好,下半年楼市复苏势头有望持续,交易量或将超过上半年。今年前6个月,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4.6%,增速持续回落,已现多年新低,从月度的变化情况来看,事实上二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是逐月提升的。

  本轮楼市复苏大多受到政策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进一步放宽。中央政府一改以往的“调控”、“抑制”等主要政策基调,而是以“稳定”、“支持”作为核心政策导向。随着财税、信贷、公积金等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一二线城市楼市重现价量齐涨的状况。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再现“日光盘”,北京楼市还出现一轮豪宅成交高峰。

  业内人士分析称,官方房地产政策持续松动的主要原因,一是去年以来中国宏观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二是房地产市场本身正经历痛苦的去库存阶段。由于房地产市场能“牵一发而动全身”地影响上下游数十个行业的发展,楼市回暖无疑能为下半年宏观经济“稳增长”护航。建筑防水作为下游行业的一种,下半年或将迎来机遇。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