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屋面防水保修期内由开发商负责

提要:夏季来临,几场降雨给市民带来几分凉爽,但也让很多小区房屋质量问题凸显出来。6月份有30多名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自家房屋漏雨问题。

  来源:德州日报

  夏季来临,几场降雨给市民带来几分凉爽,但也让很多小区房屋质量问题凸显出来。6月份有30多名市民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自家房屋漏雨问题。

  房屋漏雨无奈找到市民热线

  禹城市李先生家住群贤居小区西区6号楼,房屋于2008年交房,“今年不知道怎么了,客厅、阳台、主卧都有不同程度的漏雨,通过物业联系开发商,他们却告诉我房子已超过保修期,他们不负责。”李先生说。因为物业的“不作为”,让他实在寻不到一个解决问题的途径,无奈之下只好向市民热线求助。

  6月26日,记者联系了群贤居小区开发商,“我们去看过李先生的房子,主要是防水层被晒至老化,导致的房屋漏雨,但是他的房子已经超过了防水保修期,不在我们负责范围内。”工作人员表示。

  据市民热线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多数反映房屋漏雨问题的市民与李先生情况类似,找到开发商,却被告知屋面防水超出保修期,不归他们管。

  防水超过5年保修期可用物业维修基金

  那么对于房屋漏雨,物业公司到底负有一个什么样的责任?业主到底应通过一个什么样的渠道来维护自己的权益?对此,市房管中心物业管理办公室给出了答案。

  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房屋建筑工程质量保修办法》的规定,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保修期5年,期间由开发商负责维修。超过保修期的,市民则可以申请物业维修基金。

  据介绍,申请使用物业维修基金,必须三分之二业主同意,并签署书面协议,然后由物业公司报送市房管中心审批。申请批准后,物业通知业主进行维修。工程结束并得到业主签字认可后,市房管中心才会发放物业维修基金,一般会在10个工作日内到位。

  提前做好防水工程防患未然

  “雨季老房子出现漏雨的情况很普遍,年久失修是主要原因。”德高防水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防水层是逐渐老化的,应该适时进行维修。每年的6月至10月是一年中防水任务最多的时间段。防水层的维护应以预防为主,在雨季来临之前进行维修,把工作做在前面,要比出现问题再解决有效得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