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二手房交易创两年来新高 改善型房源吃香

提要:中广置业保晓蕾调取了门店6月的成交信息后告诉笔者,6月单套二手房的成交面积已达130㎡,比5月110多㎡的成交面积大了不少。大面积的成交区域主要集中在江宁和龙江区域,如江宁的东渡青年国际、市政天元城、21世纪假日花园,6月的成交面积在120-150㎡,龙江龙凤花园和长阳花园成交的也都是大户型。

  都说金三银四红五月,事实上今年的6月更是不得了,不仅新房卖得呼呼的,二手房也俏得很。来自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6月南京二手房成交8185套,环比上月的7539套上涨646套,环比涨幅8.57%,同比上涨102.40%,达到两年来的最高值。

  6月一直大雨滂沱

  成交热情依然高涨

  数据显示,6月周成交都在1600套之上,6月第二、第三周更是高达2076套和1839套。

  上月初,家住宁南的市民乔女士想为父母买套二手房,原想就挨着自己家买个两房的户型。通过中介,她看中了一套91㎡的两房,总价185万元,房子情况比较符合预期,就想着再和房东还还价,结果第三天就接到中介的电话,通知她房子卖出去了,问她还考虑其他房源。紧接着,乔女士又看了两套房,也是一犹豫就被别人抢先定了,“二手房居然卖得这么好。”乔女士很受刺激。几次遇挫之后,乔女士把选房区域放大,最后在江宁买了房。

  “近期买房人的热情确实比较高涨,大雨都挡不住。”满堂红置业市场营销部高级主任金鑫告诉《扬子楼市》。虽然6月后半个月一直是大雨滂沱,但成交量并没有受影响。“这种雨天、大热天前来看房的客户,对买房有着迫切需求,诚意十足,平常天可能带看五组能成交一组,雨天带看两组有时就能成交一组。”

  卖得多房源更多

  月挂牌量大幅飙升

  比成交涨幅更明显的其实还有最近一段时间的挂牌量。365二手房网统计数据显示,南京二手房6月份挂牌量为20136套。今年以来,月均挂牌量除了2月因为春节,房源量有所下降外,其他5个月都在1万套以上,从3月份开始更是一路走高,4-6月份的挂牌量均超过了2万套。

  365二手房网主编文涛介绍,正常月份,月均挂牌量都在8000套左右。今年从3月起,已经连续四个月达到正常月份的两倍甚至更多。

  而《扬子楼市》从我爱我家获悉,仅这一家品牌中介,6月门店的挂牌量就达到了8000多套。中广置业市场部经理保晓蕾也表示,近期挂牌量一直居高不下,6月比5月又多出2到3成。

  供应居高不下,房源价格上涨动力不足。6月,南京二手房挂牌均价17144元/㎡,环比5月下跌79元/㎡,成交均价则略有上涨。中原地产运营中心总监李千娥表示,二手房的交易价格自今年年初以来,都维持平稳水平。我爱我家市场高级研究员胡俊石告诉《扬子楼市》,总体成交均价比上月微涨1.3%,这样的涨幅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成交前20名

  六成是改善盘

  最近新房市场上改善房源卖得风生水起,二手房的交易格局同样正发生悄然改变。365二手房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南京主城成交前二十名的名单中,改善盘占据了6月榜单的主导位置。西堤国际、朗诗国际街区、雅居乐花园、仁恒翠竹园等高端盘较以往排名有所上升。而本次入榜的20个小区中,改善盘有12个,占比达到60%。

  中广置业保晓蕾调取了门店6月的成交信息后告诉笔者,6月单套二手房的成交面积已达130㎡,比5月110多㎡的成交面积大了不少。大面积的成交区域主要集中在江宁和龙江区域,如江宁的东渡青年国际、市政天元城、21世纪假日花园,6月的成交面积在120-150㎡,龙江龙凤花园和长阳花园成交的也都是大户型。

  满堂红金鑫认为,最近降息降准,利好消息不断,7月二手房买卖还会延续此前的活跃。文涛则认为,二手房房价随着成交量放大,将结束下降趋势,但房价大涨与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都不太可能。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