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太原六城区小学划片招生范围新鲜出炉

  据悉,今年我市的小学划片原则为:严格执行免试就近入学,适龄儿童接受小学义务教育应免试就近入学,各学校不得采取考试、测试、面试等形式选拔新生,不得将各种竞赛成绩、表彰奖励证书或是否上过学前班作为小学入学的依据。

  2015年尖草坪区小学学区划分范围

  区直属小学学区划分范围如下:

  汇丰片区:

  兴华街第二小学校:兴华北小区社区东区、兴华北小区社区西区、华硕苑社区、丽日小区、绿荫小区(1-5号楼)、乾泽园南社区、槐园社区。

  双语实验小学校:汇丰苑小区、友喜社区、新兴社区、清泉小区、和风小区、朝霞小区、乾泽园北社区、滨丰园、金座。

  选煤街小学校:选煤社区。

  一流小学校:丰颂苑社区、荣兴天平小区、交通局宿舍、欣园社区、丰裕小区、滨西花园及小东流村适龄儿童。

  大东流小学校:集祥社区及大东流村适龄儿童。

  西流小学校:西流社区及西流村适龄儿童。

  迎新街片:

  迎新街小学校:青楼社区、朝阳社区、102小区、103小区、青山苑、粮库宿舍、凤凰小区以及迎新东一条、迎新东二条和迎新南一巷、南二巷之间的零散宿舍。

  迎新街第三小学校:红楼社区、大同路社区、红叶小区、怡和园小区。

  第二实验小学校:兴安苑社区、新华社区(迎新街以北——迎新街北三巷以南)、迎新苑、区二中教工宿舍。

  尖草坪片:

  坪西小学校:花园社区、新兴商贸社区、龙城小区、恒大名都小区。

  解放北路小学校:钢东社区、大型社区、建工街第二社区、恒山社区、虹桥社区、利民社区。

  恒山路小学校:七府坟南街第一社区、七府坟南街第二社区、七府坟西街社区、建工街第一社区、恒山苑社区、光社村、简易社区、诚和家园小区。

  大同路片:

  大同路小学校:大同路北社区、赵庄社区、新村。

  翠馨苑小学校:翠馨苑社区、辰憬天地、兴龙苑小区。

  赵庄小学校:赵庄村、滨河城小区、滨河苑小区、龙康新苑小区、好旺角小区及青年城小区。

  太原五十五中附属小学校:大同路南社区、滨河社区、森南社区、古城社区。

  其它:

  实验小学校:柴村、马头水、寺头移民村的适龄儿童及柴村范围内的居民小区。

  营村小学校:优山美郡小区及营村适龄儿童。

  科技实验小学校:兴安南寨社区、天朗美域小区、新华凯旋小区、景尚融田小区、荣兴天顺小区、中铁绿洲小区和南寨村、圪垛村的适龄儿童。

  光明小学校:二电社区。

  东方小学校:东方社区。

  阳光小学校:江阳社区及西留庄村适龄儿童。

  七平街小学校:七平社区。

  山学校小学部:横渠村、下薛村、南翟村、新翟村的适龄儿童。

  中北大学附属小学校:华工社区。

  2015年万柏林区小学学区划分范围

  1、公园路小学:

  A、北至玉门河沿岸,南至迎泽西大街,东至文兴路,西至和平北路。(不含理工大校区及宿舍,包含前北屯、移村)

  B、北至漪汾街,南至玉门河,东至千峰北路,西至和平北路。

  2、和平小学:

  A、北至玉门河沿岸,南至迎泽西大街,东起东晋线铁路支线,西至普国路。

  B、西华苑三期、四期。

  3、桥西小学:

  A、北至迎泽西大街,南至后王南街,东至汾河,西至千峰南路。(不含理工大校区)

  B、北至后王南街,南至南内环西街,东至汾河,西至后王村、大王村西边界沿线。

  4、兴华街小学:

  A、北至万柏林区和尖草坪区界处,南至永乐南街以东沿线,东至汾河,西至文兴路。

  B、北至兴华街,南至永乐北街,东至文兴路,西至千峰北路。

  5、众纺路小学:

  A、北至纺织北街,南至南内环西街,东至千峰南路,西至和平南路。

  B、北至大众厂区南边界,南至沙沟村北边界,东至和平南路,西至东晋支线铁路。

  6、和平南路小学:

  A、北至大井峪街,南至义井西路东巷,东至和平南路,西至西中环。

  B、化建家园、万柏林二中宿舍。

  7、大唐小学:

  北至后王南街,南至南内环西街,东至后王村、大王村西边界沿线,西至千峰南路。

  8、区外国语小学:

  A、北至彭西二巷,南至漪汾街,东至千峰北路,西至和平北路。

  B、北至兴华西街,南至重机厂区南边界,东至和平北路,西至东晋铁路支线。

  9、和平北路二校:

  A、北至兴华街,南至彭西二巷,东至千峰北路,西至和平北路。

  B、北至北中环街,南至兴华西街,东至和平北路,西至晋机厂区。

  10、兴华西街小学:

  北至万柏林与草坪区界,南至兴华西街,东至晋机厂区,西至西中环。

  11、区二实验小学:

  北至玉门河,南至迎泽西大街,东至和平北路,西至东晋铁路支线。

  12、玉河街小学:

  北至太重厂区,南至玉门河,东至和平北路,西至东晋铁路支线。

  13、区实验小学:

  A、北至长风西街,南至万柏林区与晋源区边界,东至晋祠路,西至万柏林区与晋源区边界。

  B、北至义井西路东巷、南上庄西街,南至长风西街,东至南上庄村西边界,西至西中环。

  14、气化街小学:

  北至迎泽西大街,南至后王街、小井峪街,东至千峰南路,西至小井峪村东边界。

  15、千峰南路小学:

  北至后王街、小井峪街,南至纺织北街、大众厂区,东至千峰南路,西至大众厂区西边界线。

  16、西峪小学:

  西峪煤矿宿舍,寨沟村、神堂沟村、黄坡村。

  17、理工大小学:

  理工大宿舍区。

  18、科大附小:

  科大宿舍区。

  19、太原市实验小学:

  A、北至永乐南街及以东沿线,南至漪汾街,东至汾河,西至千峰北路;

  B、北至永乐北街,南至永乐南街,东至文兴路,西至千峰北路。

  20、太原市实验小学滨河校区:

  北至漪汾街,南至迎泽西大街,东至汾河,西至文兴路。

  21、南屯小学:

  南屯村,工大长风住宅小区,绿苑小区,景秀苑小区,长岛国际,汇锦小区,丽华苑小区,丽水苑小区。

  22、南上庄小学:

  南上庄村,万象城,西岸,省警校住宅小区。

  23、新庄小学:

  新庄村,鑫美天地小区。

  24、 沙沟小学:

  沙沟村。

  25、小王小学:

  小王村,万水澜庭小区。

  26、大井峪小学:

  大井峪村。

  27、后北屯小学:

  后北屯村。

  28、南社小学:

  南社村,线材厂宿舍。

  29、小井峪小学:

  小井峪村。

  30、窊流小学:

  窊流村。

  31、下元小学:

  下元村。

  32、瓦窑小学:

  瓦窑村。

  33、大王小学:

  大王村。

  34、彭村小学:

  彭村。

  35、闫家沟小学:

  闫家沟村。

  36、东社小学:

  东社村。

  37、圪僚沟小学:

  圪僚沟村、石马村、枣尖梁村。

  38、兴西小学:

  上庄村、下庄村、南寨村、王家庄、大岩村、袁家庄村。

  39、西铭小学:

  西铭村。

  40、北寒小学:

  北寒村。

  41、红星巷小学:

  机修厂宿舍,红星佳苑,148小区,华龙泰小区,矿务局高层小区,结核病医院小区。(含南寒村)

  42、河北街小学:

  聚明德小区, 433小区,434小区,西矿东街,西矿中巷,自由市场高层,河南一巷,河南二巷以东,红沟小区,技校宿舍楼,教导大队宿舍,龙城小区,西华苑一期、二期。(含南寒村)

  43、太白街小学:

  河南二巷以西,河南三巷,河南四巷,425、426、427、428小区,太白东巷,太白西巷,公园新居,建工苑A区、桃杏小区。

  44、建筑北巷小学:

  415号院铁北小区,油库小区,建筑东巷、建筑中巷、建筑西巷住宅,408、409、410小区建筑东巷以西,九院新村小区。

  45、建筑中巷小学:

  西山煤电水厂小区,410小区建筑东巷以东、412、413小区,古交指挥部小区,铭花苑小区,西铭乡政府宿舍,建北花园,佳和苑小区,新铭小区。

  46、西苑小学:

  九院住宅小区,铭峰小区,苹果园。

  47、五三街小学:

  旧五四街,新五四街,五三小区,五二小区,松源小区,解放街,桃杏村,白家庄村,二中小区。

  48、北山街小学:

  九院街,北山街,新胜街,五一西街,官地街,南坑街。

  49、杜儿坪小学:

  子房沟以西杜儿坪矿住宅小区。

  50、虎胜街小学:

  东起杜儿坪铁道桥,西至子房沟范围内住宅小区。

  51、大虎沟小学:

  西铭矿大虎沟、七里沟、斜坡住宅小区。

  52、旧矿街小学:

  八吊钩,河心北街,河心南街,新建街,小西铭村。原水泥厂宿舍,电石厂宿舍,风声河村。

  53、河涝湾小学:

  朝南街。

  杏花岭区2015年小学学区划分范围

  1、国师街第二小学

  国师街、新民东街、西华门、典膳所、仓门西街、仓门东街

  2、北中环街小学

  机车社区、背圪洞社区、矿机社区

  3、国师街小学

  杏花岭区新民二条、新民三条、新民四条、杏花岭区新民北街、新民中街、同成路、五一路224——244号的双号、发展大院宿舍、省军区驻地沿线

  4、小东门小学

  东起建设路,西至五一路;南起小东门,北至北大街;另加小东门街34号院。

  5、享堂西街小学

  杏花岭区耐火宿舍、花园后南街、解放北路(原华联对面耐火宿舍)及机车宿舍

  6、坝陵桥小学

  坝陵南街、坝陵北街、坝陵路、北大街中段、北肖墙、五一路、小北门、永定路、永兴路、东头道巷、东二道巷、东三道巷

  7、职工新街小学

  职工新村社区、剪子湾社区、道场沟社区、太行路社区

  8、杏花岭小学

  东肖墙、东来巷、前后双龙巷、南华门东1~4条、府东街五一路以东(2、4、6、8、10、12、14号除外)、杏花岭1~10号、府东街30号、府东街28号

  9、杨家峪街道长江小学

  长江村、山庄头村

  10、三桥街小学

  解放路以西,新建路以东,府西街以北,西缉虎营街以南

  11、羊市街小学

  东界:解放路(羊市街与府西街段)南界:羊市街(解放路与新建路段)西界:新建路(羊市街与府西街段)北界:府西街(解放路与新建路段)

  其中包括的主要街巷有:半坡西街、半坡东街、半坡北巷、半坡南巷、天平南巷、天平东巷、天平西巷、奶生堂等。

  12、锦绣苑小学

  三十五小区、锦绣苑小区、七府坟旧村、柏杨树村

  13、后小河小学

  东后小河巷——8号院、9号院、15号院、五福庵省政府宿舍院、省政府西院、坊山府省政府宿舍院、解放路东段(新门牌号90——134号)、小二府巷、东缉虎营8号院、10号院、18号院、东缉虎营1号院、省政协3号院、王家巷、多马巷、永和家园、金盛园、珠琳公寓

  14、东华门小学

  东华门街、新建巷、精营东边街、教场巷、东城巷(铁路宿舍和建设厅宿舍除外)建设路以北(南从原十四中至北到邮局宿舍之间)、大东关(建设路以北铁路桥西)、白龙庙(铁路桥西)、东华门7号

  15、享堂南街小学

  享堂新村社区;卧虎前、后山路社区;享堂北路以南、享堂路以东、涧河路以西、胜利街以北范围内社区

  16、化工路小学

  太铁一社区、太铁二社区、七一社区、小枣沟村

  17、滨河东路小学

  太钢胜利桥宿舍,梅花苑,拐角村,新建北口菜市场、北沙河南沿岸(至加油站)、新增柳溪花园七栋980户。

  18、新建路小学

  桃园北路以东、新建路以西、旱西关街以南、府西街(桃园一巷)以北的区域范围;旱西关北一条以东、新建路以西、柳溪街以南、旱西关街以北的区域范围;柳溪街老区中新建路西冶金宿舍7——12号楼、27——55号楼。

  19、区实验小学

  富力城及富力桃园业主子女、敦化巷3号、敦化南巷1号、敦化北路22号、敦化北路40号、敦化北路33号、敦化北路34号

  20、卧虎山路小学

  长沟煤矿矿区

  21、柏杨树街小学

  柏杨树街北二巷5号(自建二宿舍)、柏杨树街19号(同煦苑小区)、涧河城柏街10号(博文苑)、钢中路3号(苹果苑)、尖草坪街53号(晋安北院)、钢中路9号(盒子楼)

  22、杨家峪街道杨家峪小学

  杨家峪村、大窑头、小窑头、河里头、东沟

  23、涧河小学

  中涧河社区、春怡园东区、春怡园南区、城建宿舍、柏华苑小区、惠泽园小区

  24、新道街小学

  府东街89号、府东街85号 1号楼、东华苑93号、97号、99号、新道街13号、14号、15号、32号、35号、大二府巷34号、西肖墙12号、柳巷1号楼、帽儿巷、鼓楼街、北司街

  25、七府园小学

  钢城118小区、东钢小区、鸿升花园、七府园小区及周边地区。

  26、杏东小学

  北:东沟村。南:淖马村。东:响水湾。西:剪子湾

  27、新建路第二小学

  1.旱西关街以南——桃园一巷以北——滨河东路以东——桃园北路以西

  2.桃园三巷以北——桃园一巷以南——滨河东路以东——新建路以西

  28、建设北路小学

  五龙口以北,北河湾以南所在区域内的建设北路两侧的铁路宿舍

  29、胜利街小学

  胜利街以南,建设路以西,新建路以东,新建路到营西街是北沙河以北,营西街到建设路是北大街以北(不包括北大街东社区东部)

  30、杨家峪街道淖马小学

  太原市东客站以东淖马村

  31、小返乡小返中心小学

  小返村、水沟村、窑头村、东坪村、麦坪村、前李家山村、后李家山村、野鸡庄、榆林坪、庄子上村、南坪梁村

  32、小返乡后沟小学

  后沟村、麦坪新村

  33、虹桥小学

  21宿舍、24宿舍、太贸、 电厂、 80间、 四公司、 中涧河西街(涧河东街)、西涧河东街、晋安宿舍南院、春怡园西区5-7号楼、建材小区、春怡园西区、春怡园北区

  34、西缉虎营小学

  学区范围以学校为中心北至城坊街,南至府西街,东至三墙路,西至坡子街。 1、西缉虎营街全部居民,主要有国防工办小区、解困办小区、环卫队小区; 2、坡子街全部居民,主要有康居苑小区,湖景壹号小区,坡子街12号院小区; 3、北仓巷全部居民,其中包括仓园河、新仓巷、平安里、北仓巷12、14、15号院; 4、东仓巷社区全部居民,其中包括永安路、王家巷、多马巷,主要有金盛园小区、东仓巷10号小区、政协小区;5、东缉虎营街马路北居民,包括坊山府小区;6、解放路双号居民98号——158号,单号居民73号——139号,居民集中小区有第一家、中院小区;7、西后小河居民区;8、旱西门街北侧主要有多地尔花园和中保小区。

  35、胜利西街小学

  解放路以西,胜利西街至解放北路往北,北中环以南,大同路往东

  36、外国语小学

  第一片区范围是:北大街以南,旱西关以北,金刚堰路以西,滨河东路以东。

  具体为:金刚里东、西、南区、金刚堰小区(十三冶新区);第二片区范围是:柳溪街以南,旱西关以北,金刚堰路以东,旱西关北一条及以西,具体为:金刚堰路、旱西关北一条、北二条、大同路一号

  37、大东关小学

  大东关街、大东关南北巷、敦化南路、马道坡、红沟路、白龙庙、小沟坡、新源里、耙儿沟。

  38、杨家峪街道伞儿树小学

  杨家峪伞儿树村

  39、中涧河乡东涧河小学

  东涧河村

  40、中涧河乡牛驼小学

  牛驼村、瓦窑头村、下岭村、西岭村、王家山村、瓜地沟村、东山社区

  41、中涧河乡瓜地沟小学

  瓜地沟村

  42、中涧河乡长沟小学

  中涧河乡长沟村、耿家庄村及周边

  43、中涧河乡谷旦小学

  谷旦村、枣沟村、耿家庄村、杏花苑小区(不包括长沟村户籍学生)

  44、中涧河乡丈子头小学

  中涧河乡丈子头村周边

  45、中涧河乡南窊小学

  南窊本村适龄儿童及南窊村周边外来务工子女

  46、胜利桥东小学

  杏花岭区西起滨河东路、杏花岭区区域界线,东至北沙河南沿岸、新建北路、大同路;南起北大街,北至北中环街

  47、解放路小学

  解放路336号--402号、城坊东街、北大西街、北沙河南岸、东头道巷、东二道巷、东三道巷、仁和里、中和里、道生里、永济路、永安路、小仓巷、西头道巷、煤场巷、西二道巷、西三道巷、平民路、进德巷、前营房街

  48、迎春街小学

  东至东中环路,南至马道坡街,西至迎春北二巷,北至敦化南路油库

  49、五一路小学

  五一路141号-222号、南华门1-33号、精营东二道街1-64号、精营西二道街 1-86号、精营西边街、精营中横街、精营南横街、天地坛五巷、工商银行一、二、三、四、五号楼。南肖墙、电管局宿舍、杏花巷、天地坛正街

  50、北大街小学

  北大街以南,城坊街以北,新建路以东万达片区,解放路城坊街口以西龙潭派出所辖区内,包括万达业主在内的所有住户。

  2015年晋源区小学划学区分范围

  一、直属小学学区划分

  1.区实验小学

  该小学学区范围:①居住在南起迎宾路,北至古城大街(含龙源小区),东起新晋祠路,西至古城路范围内户籍、住址一致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②户籍、住址均在南街村、南城角村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2.区实验二小

  该小学学区范围:①户籍、住址均在化肥一巷、二巷、三巷、四巷、五巷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②户籍、住址均在罗城巷、太原市工贸学校宿舍区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③户籍在金胜镇石庄头村、南阜村、城北村,罗城街办棘针村、寺底村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3.区实验三小

  该小学学区范围:①北起义井西街、东街,南至义井南三巷,西至义井村,东至旧晋祠路,户籍、住址均在在此范围的适龄儿童, 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②户籍、住址均在63中西小胡同以东,旧晋祠路以西,西峪东街以北,义井南三巷以南(含化工七小区以北、以东所有范围)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③户籍在南堰村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4.电厂学校小学部

  该小学学区范围:户籍、住址均在一电宿舍区、太原洗涤剂厂宿舍区、太原耐火厂宿舍区、电校宿舍区、晋阳湖渔场宿舍区、六千坪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5.太师四附小

  该小学学区范围:①户籍、住址均在在北起义井南三巷,南至南堰村地界,东至旧晋祠路,西至北堰村地界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不包含南堰村户籍的适龄儿童、不包含区实验三小学区②范围)。

  ②户籍在上冶峪村、兴化村(紫竹园)的适龄儿童,就近进入该校接受小学阶段义务教育。

  二、镇(街办)小学学区划分

  2015年镇(街办)小学招生以服务本村户籍的居民子女为主。其中,吴家堡小学学区范围:北起吴家堡村地界,东至吴家堡村地界,南至吴家堡村地界,西至旧晋祠路。

2015年小店区小学划学区分范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