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半年房价涨近三成 刚需客“迁出”海淀

提要:内城寸土寸金,海淀市场逐渐豪宅化,刚改客群迁入昌平,北京商品住宅市场加速分化。而与海淀同位于上风上水的北部区域的昌平,一直为北京城市的发展引擎,是承接海淀刚需刚改需求的首选之地。保利罗紫荆香谷项目负责人认为,未来昌平有望成为刚改产品主力战场。

  内城寸土寸金,海淀市场逐渐豪宅化,刚改客群迁入昌平,北京商品住宅市场加速分化。亚豪机构数据显示,6月前两周,昌平新建商品住宅均价达每平方米28903元,上半年房价涨幅27%,与大兴、房山、通州及顺义等主力刚需区域相比,均价及涨幅均居第一,而昌平的刚需产品中大户型产品更受追捧。

  海淀刚改需求“被外溢”

  两个月前,海淀北部的中关村(000931,股吧)永丰产业基地地块被首创以56.4亿收入囊中,溢价率达48.93%,平均楼面价达每平方米3.9万,住宅部分楼面价高达每平方米4.3万。据悉,该地块在五环之外,与昌平在售项目保利紫荆香谷相距仅约6公里,而后者售价每平方米不到3万元。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海淀已多年供不应求,当前整体库存接近为零,而房价持续走高,四环周边成交均价已破7万。

  而与海淀同位于上风上水的北部区域的昌平,一直为北京城市的发展引擎,是承接海淀刚需刚改需求的首选之地。北京房协秘书长陈志指出,昌平在住宅土地供应中,60%以上是自住房用地,类似保利·紫荆香谷的刚改产品短期内会出现供不应求,产品价格可能会调整。

  昌平半年房价涨近三成

  亚豪机构数据显示,上半年,昌平房价涨幅高达27%,高出大兴、房山、顺义和通州区域均价涨幅。这一现象与昌平供需关系联系紧密。据悉,昌平区自2013年来共计成交13宗住宅类土地,除自住房和其他政策性住房用地,昌平未来实际可提供商品房住宅仅约8000套,只够市场一年半的销售。

  据中原数据统计,昌平六环以内住宅成交均价已达每平方米27416元,同比涨幅近三成,是所有主力刚需区域中整体最快突破此价格水平的区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昌平的市场需求也在逐渐外溢。

  市场分化加速刚需升级

  据了解,通州、大兴、顺义、房山、昌平五大热点区域6月入市的刚需新盘屈指可数。业内人士指出,许多刚需项目受困于土地成本,位置较自住房并无明显优势,但价格高使得诸多刚性需求被分流。

  为抓住部分改善型客户,刚需项目普遍采取升级产品策略。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过去三年昌平在售项目中,60至70平方米一居、80至100平方米两居、120至140平方米三居、160平方米四居市场需求最大,而未来两年,80至100平方米两至三居及110至130平方米三至四居将成区域内供应主力。

  其中,6月上旬入市的保利紫荆香谷大户型开盘售罄。据悉,紫荆香谷在罗兰香谷项目基础上,对产品线、建筑规划、户型设计及外立面选材等方面进行优化,引进昌平名校昌平实验小学。保利罗紫荆香谷项目负责人认为,未来昌平有望成为刚改产品主力战场。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