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门业柴文胜:不忘初心 将品质和服务做到极致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大力门业柴文胜:不忘初心 将品质和服务做到极致

提要: 2015年5月28日,第六届中国(永康)国际门博会圆满落下帷幕。从去年开始,中国经济步入理性发展新常态,处于市场大潮中的门企积极寻求转型策略,本届门博会中,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互联网+,新的动力元素让市场竞争更加多元化,门类名企悉数亮相,系统化、集成化的产品成为行业新宠。展会期间,中国大力科技集团董事长柴文胜接受新浪地产采访,与我们分享了大力集团多年来门业领域品牌打造经验和市场差异化竞争策略。

  2015年5月28日,第六届中国(永康)国际门博会圆满落下帷幕。从去年开始,中国经济步入理性发展新常态,处于市场大潮中的门企积极寻求转型策略,本届门博会中,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互联网+,新的动力元素让市场竞争更加多元化,门类名企悉数亮相,系统化、集成化的产品成为行业新宠。展会期间,中国大力科技集团董事长柴文胜接受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与我们分享了大力集团多年来门业领域品牌打造经验和市场差异化竞争策略。

  

  中国大力科技集团董事长柴文胜

  新浪地产:您能简单介绍中国大力科技集团目前市场发展状况吗?本届展会有哪些新产品和新技术值得行业关注?

  柴文胜:2015年是大力门业品牌创立的第15个年头,是一家专业设计、生产和销售防盗安全门、金属进户门、钢质室内门、钢质防火门、钢木防火门、装甲门且具有自营出口权的大型集团公司。本届展会现场除了展示了去年推出的新品“维纳斯卡门”的升级款外,其余全部展示了企业文化。目的就是让更多的客户深入的了解大力门业的坚持。

  新浪地产:随着行业竞争环境越来越复杂,企业之间产品和品牌上的竞争点越来越多,大力集团在市场大潮中如何游刃有余?

  柴文胜:第一,坚持差异化的竞争策略。在现场我们能够看到解剖门展示,让客户感官体验了大力人对防火门品质追求的极致。众所周知,大力防火门不生锈,不腐蚀,但其原因到底是什么?解剖门给出了最形象的答案:板材不是冷轧板,而是镀锌板。

  第二,坚持品质和服务的统一。“微笑服务”是大力集团推出的售后服务模式。通过完美的服务,换取客户赞许的笑容,是大力集团“微笑服务”模式的真谛和精髓。从永康到新疆阿克苏做售后服务的大力员工徐福坤的故事,更能够形象的展示大力集团完美的售后服务;要保证好品质首先是要材料好,绝大多数企业采用的防火门的门面材料是冷轧板,而大力集团用的是镀锌板,不腐烂、不生锈,这也是为了能够更好满足客户需求。

  新浪地产:复杂市场竞争环境下,企业纷纷在谋求新的市场出路,互联网+被称为下一个经济的风口,大力如何应对互联网+的新趋势?

  柴文胜:现代的管理者常常讲到狄更斯的一句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最好的时代,是因为互联网改造着一切,带给我们前所未有的机遇;最差的时代,是因为一切变化太快,很多企业还没来得及用互联网思维武装好自己,就面临着被人打劫的困境。大力作为传统企业渐渐摸索出互联网时代下的新思维,明确了互联网时代下企业战略的三大核心,首先是借势互联网+。大力门业通过将企业微信公众号,企业官网,企业微官网,企业微博,董事长微博,员工微博,员工微信这些互联网平台和移动互联网平台相互串联和结合,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媒体平台。第二是发扬匠人精神,强化品质。如今,提到大力防火门,就会联想到镀锌板,联想到不生锈不腐烂。这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重视品质的动力。通过镀锌板这一个品质亮点。第三是通过服务 “粘牢”我们的用户。“微笑服务”,是我们推出的售后服务模式。

  新浪地产:当前房地产形势下滑对于传统门业制造企业来讲可能面临巨大的市场增长压力,大力门业目前与哪些开发企业有合作?有哪些成功的经验与我们分享?

  柴文胜:目前,大力门业与保利、世贸、绿城、恒 大等知名房企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关系。不管是消费者还是战略合作客户,优异的品质和完美的售后服务是市场最大的竞争力,也是客户选择大力的最根本原因。好的服务能够黏住用户,能够稳定市场,产品的同质化,服务也是综合竞争力的体现。正是因为坚持了品质和服务的初心,才引来了无数战略合作客户。去年经济形势发生变化,但是大力还是保持了30%的增长率,主要也是因为卓越的品质和服务。

  新浪地产: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很多企业选择短期市场行为采取低价竞争,您如何看待此种市场问题?

  柴文胜:去年大力每樘卡门能卖上万元,是普通钢木门的5倍,可以从这个产品系列来看,目前在市场上还是受到广泛欢迎,深究原因是品质值得信赖,门的五金配件全部采用进口,品质好、价格高,锁芯的价格就超过了一樘普通门的价格,质量当然与本地产的五金配件不可相提并论。低价竞争是短期市场行为,最终影响的是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品牌建设。

  保质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要靠售后来弥补,这也是企业必须坚守的底线。

关键词:防盗门  大力  

防盗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盗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