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雨虹:东方雨虹系统解决方案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东方雨虹:东方雨虹系统解决方案

提要: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已经到来,2015年上半年的房地产新政可谓是一波接着一波来袭,房地产进入了一个“新常态”下稳速发展的基本经济格局。在”新常态“下,在”互联网+“大潮中,如何对接产业链,进行上下游的整合与供应?6月4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会上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区总监刘云龙就“东方雨虹系统解决方案”发表演讲。

  房地产的“白银时代”已经到来,2015年上半年的房地产新政可谓是一波接着一波来袭,房地产进入了一个“新常态”下稳速发展的基本经济格局。在”新常态“下,在”互联网+“大潮中,如何对接产业链,进行上下游的整合与供应?6月4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举行,会上众多行业内开发商供应商企业领导与会并发言。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区总监刘云龙就“东方雨虹系统解决方案”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方区总监刘云龙

  刘云龙: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很多相识的朋友,大家下午好!我来自东方雨虹,我叫刘云龙,我给大家分享的主题是东方雨虹的系统防水。

  瓷砖更注重于艺术,但是房地产最怕的是什么?就是客户投诉,客户投诉最怕的就是漏水,漏水非常难处理。系统防水的理念东方雨虹多年以来一直坚持来做,无非就是解决根本的问题,确保房屋不渗漏,为什么现在的建筑防水成为最头痛的事? 2013年中国质检总局产品质量司司长提出“三个65%”令防水行业蒙羞,一是中国新建建筑65%存在防水渗漏现象;二是中国的建筑6-8年要进行翻新、维修,也达到了65%的数字;三是最关键65%就是在整个领域投诉率最高的就是建筑防水,占到投诉率的65%。

  系统防水,我们的坚持就是四句话。第一个就是设计是前提,第二是选材是基础,第三是施工是关键,第四是管理是保障。做到这四点可以确保零渗漏。

  第一,为什么设计是前提?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有一些建筑现在比较复杂,材料又很多,设计要有针对性,还要可靠性,最重要的从设计上我们能否降低成本?这也是多年以来我们追求的一个目标,尽量让客户少花钱,用上高质量的产品,特别是现在整个防水的二次设计成为了行业的主流,所以设计是很重要的一个前提。

  第二,选材是基础。材料本身来讲,第一个是应用性,也就是在施工过程当中,材料是否可行、是否好用,这一直是我们考虑的重点,主流产品可能是80%-90%的工匠都可以很好的应用,一些非主流的产品如何组织培训?如何在技能上得到提高?然后就是耐久性,其实防水如果工艺得当,做上三两年甚至三五年,基本上不渗漏,但是如果十年以后、二十年以后,没有耐久性的指标作为参照,我想最终导致的渗漏就是无法弥补和解决的,所以选择大于努力,选择材料是重要的一项基础。

  第三,施工是关键。建筑防水三分材料七分施工,施工对于建筑的渗漏影响太大了,多年以来经过协会、企业进行的调查,其实渗漏的原因70%-80%是和施工有关系,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东方雨虹从2012年开始实行标准化施工,几年以来效果非常明显,特别是针对建筑的渗漏,原来的渗漏率达到了65%,现在这个指标在不断的提升。其实标准化施工说难也不难,主要是分三四,一是管理的流程化,做防水的工匠都是散兵游勇,如何把他们统一起来做流程性的管理,比如开例会等。二是工艺的统一化。防水工匠做同样一个部位的防水,比如做一个庄头十个工匠来做,有十种做法,我们追求的目标就是十个人做一个部位,做出来是一个样,这就是我们要追求的目标,只有这样才能解决过去一些存在漏洞或者是弊病的一些施工方法。三是装备的现代化,中国的人口红利时代已经过去了,人工成本不断增加,如何运用机具来施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是目前这个行业的一个主课题,我们在前几年大量的考察了西方一些发达国家,像德国、美国施工机具是占到100%,目前国内这一块几乎刚刚起步,但是现在各个行业内厂家正在往这方面发展,的确为我们带来了很多丰厚的利润,同时也为我们的客户降低了很多的成本,提高了效率。

  第四,管理是保障,其实用两个字形容就是责任,之所以我们称之为系统防水,就是防水漏水的事不单单是客户的事,也和企业息息相关。

  如果想做到零渗漏,我们在座各位领导的决策是最重要的,领导把防水的事重视了,这个事情才能解决,否则我觉得就会出现偏差、困难,造成最后的渗漏水现象。

  东方雨虹针对不同的公司有不同的方案,建筑防水分为地下室的底板、侧墙、顶板等都有不同的方案,可能如果整个建筑结构相近的情况下一个方案就可以了,但是也有一些不一样,我们的方案也在升级,比如车库顶板的方案,一个是降低成本,第二个确实解决施工的问题,方案有很多种,我们可以提供一个最经济、适合的方案。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