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金雨伞防水卷材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奖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西金雨伞防水卷材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奖

提要:5月27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办的全国建材行业科技创新经验交流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主动适应新常态,科技创新促转型”为主题,回顾总结了“十二五”以来我国建材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新形势下驱动科技创新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突破科技创新瓶颈的途径。大会表彰并颁发了全国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等一批奖项。其中广西金雨伞防水装饰有限公司的CPS反应粘结型湿铺(Ⅰ型)防水卷材获得由国家科技部、环保部、商务部、质检总局联合颁发的“2014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奖。

  5月27日,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主办的全国建材行业科技创新经验交流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主动适应新常态,科技创新促转型”为主题,回顾总结了“十二五”以来我国建材行业科技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新形势下驱动科技创新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突破科技创新瓶颈的途径。大会表彰并颁发了全国建筑材料科学技术奖等一批奖项。其中广西金雨伞防水装饰有限公司的CPS反应粘结型湿铺(Ⅰ型)防水卷材获得由国家科技部、环保部、商务部、质检总局联合颁发的“2014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奖。

  据了解,国家重点新产品需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在国内首次(或首批)开发成功并销售,具有良好的市场应用前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技术水平高、附加值高、市场竞争力强。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的推广,旨在培育和发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增强企业创新能力。入选国家科技计划的项目除颁发“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外,还可获得国家和省级科技部门以及主管部门的研发补助拨款和贷款利息补贴等支持,并享受地方的相关优惠政策。

  广西金雨伞防水装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桂才对记者表示,2008年,金雨伞公司经过长时间的技术攻关,取得了一项名为“CPS反应粘技术”的专利认可。这种专门针对混凝土构筑物密封防水研发的“CPS反应粘技术”,能有效解决混凝土的密封问题。金雨伞根据该技术自主研发出国内首创的CPS反应粘结型湿铺防水卷材,并于2010年通过住建部评估认证,获得国家科技创新基金的立项扶持,成为建筑行业防水专项科技成果推广项目。2014年“CPS反应粘技术”还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中国专利优秀奖。经过近7年的技术革新和工程实践,目前CPS反应粘结型湿铺防水卷材在上万个建筑防水工程中得到应用,受到了建设方的高度好评。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盛赞广西金雨伞公司为“密封防水的领军者”。他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要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发挥大型企业创新骨干作用,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活力,推进应用型技术研发机构市场化,为建筑防水行业的科技创新指明了道路。目前我国建筑防水行业还是一个以手工操作为主的劳动密集型行业,工业化、信息化水平还较低,科技含量不高。以金雨伞公司为代表的一批防水企业近年来加强了与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增强和提升了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研制出高品质的防水材料,将有力地促进我国建筑质量的提升。

  广西金雨伞(右一)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奖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