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凯德陈利新:门类市场首倡集成概念 提升综合竞争“效”力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金凯德陈利新:门类市场首倡集成概念 提升综合竞争“效”力

提要:2015年5月28日,第六届中国(永康)国际门博会圆满落下帷幕。从去年开始,中国经济步入理性发展新常态,处于市场大潮中的门企积极寻求转型策略,本届门博会中,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互联网+,新的动力元素让市场竞争更加多元化,门类名企悉数亮相,系统化、集成化的产品成为行业新宠。金凯德作为永康门业名企,在经营方式、品牌打造方面独树一帜,展会期间新浪地产采访了中国金凯德集团董事长陈利新,深入了解2.0时代下,金凯德战略转型升级之路。

  2015年5月28日,第六届中国(永康)国际门博会圆满落下帷幕。从去年开始,中国经济步入理性发展新常态,处于市场大潮中的门企积极寻求转型策略,本届门博会中,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互联网+,新的动力元素让市场竞争更加多元化,门类名企悉数亮相,系统化、集成化的产品成为行业新宠。金凯德作为永康门业名企,在经营方式、品牌打造方面独树一帜,展会期间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中国金凯德集团董事长陈利新,深入了解2.0时代下,金凯德战略转型升级之路。

中国金凯德集团董事长陈利新

  新浪地产:本届门博会金凯德有哪些新的展品或技术值得行业关注?

  陈利新:本届展会金凯德带来全新产品系列或者称为门业集成概念。为什么要提出集成概念?针对当前国内经济步入新常态理性发展阶段,经销商在应对市场竞争的时候比较迷茫,盈利能力在下降,金凯德打造集成的概念,目的就是能够在同一家专卖店增加经销商赢利点。金凯德当前能够提供防盗门、室内门、防火门等产品,内外兼修,兼具品牌影响力,打在全新集成概念,能够让经销商更具信心和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能够为经销商带来更多赢利点。

  当前集成概念在市场反响很大,之前很多门企业在做多品类的门,但是没有梳理成集成概念,集成强调的不仅是产品集成,更多的是资源和系统集成,金凯德产品集成从内门到外门强调款式和风格的统一,更利于家装风格统一,鲤鱼安装和售后服务,利于消费者选择门的时候更放心,因为金凯德是放心的品牌。当前如果是形成集成的概念或者产品优势,必须有3到5个一线品牌产品,金凯德从室内门、防盗门到卫浴门等构成全系列品牌产品,单个支点很难支撑起集成概念,其实是从整体的解决方案出发解决客户的问题。

  新浪地产: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很多人认为“常”是规律,您怎么看待当前经济发展的特点,从企业自身发展来看是否有感于此种气候的变化?

  陈利新:“新常态”出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然规律,前几年经济发展速度很快,出现了一些阶段性的问题,企业市场品牌的成熟度需要时间和实践的沉淀,金凯德有信心面对新形势竞争环境,对于企业来讲扎实自己制造和管理基础,练好内功,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创新性,金凯德已经有了品牌基础,更加需要弯下腰下沉市场,内部坐实产品创新

  因为中国前些年发展速度较快,违背了正常的经济规律,市场是优胜劣的,市场品牌成熟需要时间和实践沉淀,金凯德有信心面对这样的竞争环境,也有这样的心态面对出现的变化,对于企业来讲扎实自己制造基础和管理基础,练好内功,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创新性,金凯德已经有了品牌基础,更加穾弯下身来,下沉到三四线市场,内部更加做实产品创新。

  金凯德的产品系列目前存在特殊性,防盗门产品目前在大中城市高端楼盘和工程中应用较多,而室内门现阶段更需要下沉到县城、乡镇等三四级市场,农村的新兴市场正在成形,未来潜力巨大,农村新兴城镇化建设,为门业带来新的发展商机,同时一些原来的陈旧门也迎来换门潮,这部分人更加关注美观性和艺术性,而不仅仅是经济型,房地产行业形势不好,关注三四级市场为从工程向零售摸索转型奠定基础。

  新浪地产:现在无论是地产圈或者供应商都在倡导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概念,金凯德如何立足产品?

  陈利新:金凯德成立之初以“德”为先,作为室内门、钢质门等多项国家行业标准制定者,金凯德更加以为严格标准要求企业自身,在材料选择,质量把控上,真正体现专业性角色。真正的品牌实力不是靠宣传而是消费者的体验和感知,依托企业过硬的产品,不仅强调材质更多的是强调个性化体验,包括未来智能和物联等特点。

  新浪地产:互联网+被看成是经济发展的下一个风口,互联网的出现对于传统制造业影响具有颠覆性,作为行业知名企业目前有何触网计划值得分享?

  陈利新:金凯德是一家年轻的企业当前也切实感受到了互联网对于企业的影响,最近几年在互联网上也是频频发生,很多经销商和终端用户也是因为金凯德良好的互联网品牌形象选择产品,围绕产品、品牌形象等借助互联网进行了广度和深度的传播,互联网+思维对于年轻型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活力。金凯德成立相应电子商务部门,目的是借助互联网的手段进行商务营销,让消费者或者经销商能够更加便捷感知金凯德服务,线上引流,线下成交。此外,更为重要的一点是,互联网的扁平化思维,让用户能够更直接方便的与金凯德接触,包括在服务方面,提高运作的效率。

  新浪地产:从客户角度来看,对于产品的需求除了质量之外更多体现在个性化的需求方面,而对于企业来讲规模化的生产对于标准化的需求越来越高,企业如何协调?如何应对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下滑的趋势?

  陈利新:互联网思维以用户的感知和体验为中心,金凯德在产品生产系列上进行相对区分,标准型的线下产品是一套制造系统,另外打造量身定做型的非标型生产系统,这主要针对线下和线上客户的非标需求,生产制造车间分开,两者兼顾。

  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确实对企业产生一定影响,金凯德之前以室内门为主,近几年开始关注防盗门,零售和工程市场业务比例很健康,不会因为工程市场变化导致整体业务下滑,当然现有工程市场需要重点维护,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开发企业选择金凯德产品带来更多的附加值,开发企业最终还是会选择优秀供应商,同时针对当前市场状况,金凯德更加针对房地产下滑状况,关注零售市场,包括高端城市零售市场以及三四级市场,开设集成产品专卖店,城市和乡镇市场对于未来门类企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意义。

  新浪地产:目前金凯德与哪些开发企业有合作?合作过程中有哪些经验值得分享?

  陈利新:目前跟万科、恒 大等知名房企都有很好的合作。其实当前供需双方在合作的过程中,因为门类企业余亩混,可能在价格定位上有些冲突,一些企业为了眼前利益出卖自己品牌,低价竞标,对于企业来讲不是持久发展策略,开发企业对于中国门类现状可能不是特别清晰,对行业发展现状不是很理解、深刻,以低价定位衡量标准,今后双方合作应该保持更多沟通。

  新浪地产:2015年金凯德有哪些新的战略布局或者产品推向市场?

  陈利新:集成概念或者系列产品会在国内市场全面推广,同时金凯德将选择20个超级样板市场,在千万级经销商实行一对一结对,从开业到销售整个过程,形成更加熟练的合作方式和渠道,未来市场优胜劣汰整合期即将到来,没有系统和平台可能处于劣势,此时金凯德将专注企业内部管理和技术提升,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关键词:金凯德  

防盗门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盗门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