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多多李建成:房产O2O平台要抓住行业痛点 对症下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房多多李建成:房产O2O平台要抓住行业痛点 对症下药

提要:“互联网+”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和延伸发展已成为各界发力的核心领域,O2O转型也已然站立在风口浪尖。在新房领域,通过多点的连接,房多多为开发商整合经纪人渠道,获取了来自二手房经纪人的新客源及销量,加快了项目出货的速度。

  “互联网+”与各行业的深度融合和延伸发展已成为各界发力的核心领域,O2O转型也已然站立在风口浪尖。

  近日,国内领先的企业管理软件及ERP云服务商金蝶在深圳举办“2015连接云端“移动互联网+”O2O高峰论坛”,房多多联合创始人兼CTO李建成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的重量级嘉宾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做好一个房产O2O平台的必经之路。

  做O2O平台抓住行业痛点是关键

  一开场,李建成就说,“做O2O平台最关键的就是抓住行业痛点,对症下药。”

  长期以来,在新房和二手房交易链上的各方都备受煎熬。

  由于房产交易货值高、交易频次低的特点,买房者的交易经验非常有限,决策周期耗时超长,不仅如此,由于行业信息不对称,大量的房源集中在经纪人手上、买房者根本无法获得更多更全面的房源信息。

  经纪人的日子也不好过,不仅收入低,社会地位也是最屌丝的群体之一。

  而在人们看来最暴利的地产公司,却面临传统售楼处效率低下,房地产销售成本高居不下,资金回笼慢等问题。

  李建成说,“我们对于这些行业痛点有着深刻的认识,所以我们希望通过移动互联网的方式打造一个平台,重新定义和优化新房和二手房的交易流程,提供真房源、真服务、真交易,让买房卖房更爽。”。

  事实上,房产交易有流程长,专业知识需求高,这使得中介服务的角色不可或缺,而中介服务又是行业痛点中最突出的问题。所以在创业之初,房多多选择最先以经纪人为切入口,探寻重塑中介行业的有效方法。

  “我们针对经纪人的需求,一边打造一款服务他们的移动互联网产品,一边说服地产商将新盘放到我们的平台上,让原本只从事二手房销售的经纪人给买房者推广新房,拓宽他们的业务边际。”李建成说。

  这样的切入,不仅为经纪人拓宽了业务、让他们拿到相较二手房更高的佣金,还帮助开发商整合经纪人渠道,获取了来自二手房经纪人的新客源及销量,购房者则可以获得更多的房源信息,一举三得。摸索出这个商业模式后,2013年房多多开始全国布点推广,目前已与全国超过4.5万个经纪门店展开合作,覆盖经纪人60万人,合作项目1000多个,合作方涵盖万科保利中海绿地、龙湖等众多一线品牌开发商。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经纪人,房多多不仅仅是为他们提高工作效率,最重要的是在合作过程中,房多多还构建了一套经纪人信用评价系统,帮助他们回归服务本质,为行业建立了新规则。

  

房多多联合创始人兼CTO李建成分享房多多创业经验

  O2O平台效率才是核心

  李建成说,“如果说要做一个O2O平台找到痛点,选准切入口是基础,那么做好一个O2O平台的核心就是效率。”

  说到效率,就不得不谈到连接。成了四年来,房多多针对开发商、经纪人、买房卖房者等不同群体,打造了多款App产品,极大的发挥了交易流程中在线连接的功能,交易过程中的问题得到了立刻及时的反馈,各个环节之间的效率也得到了提高。

  在新房领域,通过多点的连接,房多多为开发商整合经纪人渠道,获取了来自二手房经纪人的新客源及销量,加快了项目出货的速度。

  在二手房领域,房多多在全国范围内建立起二手房业主服务团队,鼓励业主在线连接,亲自将自己的房源挂到房多多APP上,为经纪人提供真实有效的房源信息,让他们从繁杂的信息搜集中解放出来提高了他们的业务效率,另外通过拦截了虚假信息、在线推送优秀靠谱经纪人,房多多还全面提高了买房者的看房和交易效率。

  除此之外,李建成还强调平台的效率的提高,还在于内部的效率,员工的效率,这是平台公司存在的立足点和根本。

  他表示,“房多多在O2O的实践过程中,一直在寻找最优作业流程,将它标准化并尽可能的落实到APP里面去,员工行为的移动APP化,改变员工与员工之间的连接,员工与公司之间的连接,内部得到问题得到最及时有效的解决,从而提升整体的工作效率。”

  数据显示,2014年房多多线上线下合力共为开发商导入326万组精准意向用户,全年交易额已突破2000亿。4年时间,房多多已经盘踞房产O2O平台第一梯队,表现出明显的高效率特性。2014年底房多多进一步拓宽业务领域,全面进军二手房市场,半年时间,房多多已在全国十余个城市开展了线上二手房业务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演讲最后,李建成说,在时代的大背景下,房多多抓住了行业痛点,找到了切入点和好的商业模式,最大限度的提高了行业效率,四年的时间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房多多始终相信只有坚守平台初心、服务好行业,才能最终实现共赢。

房多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房多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