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士:优质涂料的采选标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巴德士:优质涂料的采选标准

提要:4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绿地集团协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旨在布局长三角地区,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通过房地产工程对接控制采购成本,提高建筑质量,进一步激活产业链经济活力。

  4月27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绿地集团协办的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暨“优采”中国房地产产业链电商大会上海站在上海拉开帷幕,本次大会旨在布局长三角地区,在房地产的白银时代,通过房地产工程对接控制采购成本,提高建筑质量,进一步激活产业链经济活力。同时,会议也在互联网+的概念下,向房地产的“优采”如何触网,全面走进电商时代进行深入的发问,在上海采购会,“优采行动”将会为开发商供应商觅得大笔商机。巴德士集团副总经理谢志成参加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巴德士集团副总经理谢志成

  以下是会议实录:

  尊敬的张会长,各位领导,还有供应商朋友下午好!从除了供应商代表演讲来看,每个行业竞争都很激烈,我们涂料更加竞争。因为做涂料门槛也不高。大家选择涂料的时候,都会纠结选择什么品牌比较好。

  我代表巴德士公司简单地跟大家分享,优质涂料采选标准。第一部分讲一下战略采购标准的探索。战略采购对涂料的要求,我们家里装修选择涂料品牌的时候,很多业主对涂料品牌的要求是很简单的。比如说要看品牌的知名度,要看形象好不好,产品的卖点是不是很环保。要追求高端,这个是一般人家里装修的时候会想。

  但是对房地产专家来说,你们选择是有标准的。我把归纳为三个方面,要求服务更好,成本更加低,就是满足我们在选择涂料的标准。

  中国涂料的行业现状比较乱,涂料品牌有1万个以上。有国内品牌,有国外品牌,有一线品牌,有二线品牌,但是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我们战略采购选择品牌的时候,很多选择国外的品牌,广州有一家知名的房企只要国外的品牌,国内不管是什么品牌不会考虑。涂料这么简单的产品,国内做的不会比国外差。就是一线品牌和国外是没有差距的,从品质到各个方面说都不会有差距。我觉得有三个方面,就是性价比,效果、服务,每个品牌做到三个方面,都可以成为战略采购选择涂料的目标,可以做一些选择。政府也鼓励大众创新,万众创业,跟更多品牌有这种机会。要给更多质量好,有信赖的,服务做的好品牌给一个机会。

  刚才说到涂料行业同质化现象,那我们到底要选择国内品牌,还是国外品牌?质量都差不多?开发商都要质量更加好,性价比更加好,效果更加高,这个就促成了我们选择涂料的标准。我简单说一下,做涂料不是造飞机那么复杂,最重要的是看配方的材料,主要是品质好不好,质量高不高。涂料主要原材料就是来自两个方面,其中一个是填充料,真正影响品质高低重要影响是什么材料的品种,保证它的质量。有了这个指标确定产品的质量,同时保证施工要求也是严格的。我们就是做涂料要简单易懂,我们要的是效果。

  国家有很多标准,大客户需要什么样标准,有的人说需要行业标准,每一家企业都可以去。第三个产品性价比的标准,我们刚才说了很多,性价比不仅是比价格,必须建立服务和品质之上的价格,离开前面两项,谈价格都是没有保障。最每个产品性价比选择的时候,最重要是前面服务质量和价格之外,我们还要考察企业团队有没有服务团队,有没有售后团队,专业性怎么样,包括产品标准怎么样,产品产能怎么样?包括规模和质量,这个是满足性价比产品的标准。我们更多需要用服务来保障,很多时候我是建议大家在选择品牌时候,只要具备了这些因素,我们才考虑去选择。

  最后是服务的标准,服务很重要,涂料的服务在什么方面?比如说样板,打板的时间,发货的时间,还有是供货周期也是非常 重要的。还有驻点指导等等,这些是服务应该包含的内容。

  巴德士是目前中国涂料行业最早一批国内企业,从1996年到现在,18多年的时间,总产值已经在中国品牌排名第二,产值达到了20亿。是国家863计划合作企业之一。在国内有几个分厂,分布在广东中山和上海,这个是上海的分厂,我们跟东方雨虹距离很近。上海也是巴德士的总部,占地面积是150亩地。江苏生产区域是2002年投产的,120亩。还有成都的工厂、广东开明生产基地、山东的工厂和我们北京的工厂,这个是我们公司在澳洲原材料生产基地,刚才说原材料很关键,我们公司在02年在澳洲建了原材料贸易公司和生产基地。在原材料方面是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都是知名企业的原材料,确保了品质。因为时间关系,我简单过一下。巴德士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我们服务人员有360个人以上,就是在工程这个板块。所以我们对每个开发商,对每个项目,我们每个省都有1到2,甚至是3个办事处。

关键词:

涂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涂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