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企业顺应市场发展的方向打好四类“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门窗企业顺应市场发展的方向打好四类“牌”

提要:今年,随着各种政策和两会的影响,不少门窗业内专家预测,国内门窗行业未来将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同时门窗企业间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据悉,在传统门窗市场颇具影响力外,其也是首先通过扩张进入智能门窗行业的领头者之一。

  今年,随着各种政策和两会的影响,不少门窗业内专家预测,国内门窗行业未来将进入一个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同时门窗企业间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面对这复杂的状况,不少门窗企业负责人表示很困惑。企业到底该怎么发展呢?

  业内专家则认为,企业应该看准市场发展的风向标,顺势发展。专家认为,在弱肉强食的竞争环境下,企业将会面临各种困境,所以企业需要相对应的打好这四种“牌”,才能突出竞争重围。

  1、设计

  随着80后90后的崛起,门窗行业的消费群体已然变更。如今80后90后俨然已成为主流消费群体,这也意味着门窗企业需要重视打好年轻化这张牌。有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消费者接触产品的种类与数量越来越多,对个性化的需求特别强烈,未来一定是个性化发展的市场。”对此,企业应将设计创新融入产品生产中。

  2、扩张牌

  面对越来越多的市场“竞争者”,门窗企业应该看到挑战所在,另辟蹊径,通过扩张寻求创新点。现在门窗行业同质化严重,而为了让企业再次生存下来,专家表示,门窗企业应当认清自己的优势与不足,精准定位,提升企业设计和创新能力。据悉,在传统门窗市场颇具影响力外,其也是首先通过扩张进入智能门窗行业的领头者之一。

  3、环保牌

  “我国家具市场未来必然是绿色消费占主流。”专家介绍,门窗作为家居装修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如今,最严环保法的出台,地方环保政策出台和两会对环保话题的热议,无不预示着“绿色环保”受到空前重视,同样门窗企业也可借“环保”大展拳脚。

  4、电商牌

  在互联网大行于世的当前,传统门窗行业也受到其影响。电商虽然是把双刃剑,但是门窗企业可借助电商的影响扩展企业的渠道思维,通过互联网将个性化品牌铺设到消费者心中,从而带来更多实际成交量。

  综上所述,业内人士指出,在市场发展较为平稳的时期,门窗企业更应该顺应市场发展的方向,打好这四种“牌”,积极迎接各种挑战,企业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突出重围,占据有利地位。

门窗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门窗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