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華人富豪榜:李嘉誠首富 王健林進前三

  相比中國大陸首富輪流當的格局,世界華人首富相對固定。420日,《福布斯》發佈2015華人富豪榜,李嘉誠以淨資產規模333億美元再次蟬聯第一,財富較去年增長了7.42%

  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以淨資產242億美元躋身前三,為大陸首富,馬雲憑藉227億美元淨資產位列第四,李河君以211億美元排名第五。

富豪財富均大幅上漲

  2015年最富有的十位華人中,過去一年除了鄭裕彤以外,其他9位億萬富豪都實現了財富的正增長,其中馬雲財富增幅最大,為127%,位列榜單第四,而去年馬雲在這一榜單是並列15位。

  去年排名14的李河君在今年的榜單顯示,淨資產增長了104.85%,最終以211億美元排名第五。

  對於李嘉誠財富的大幅上漲,《福布斯》並未解釋原因。但據媒體報導,從2013年開始,李嘉誠就不斷套現內地的寫字樓資產。20141月至今,李嘉誠旗下公司通過拋售中國內地物業累計獲得129億元的套現總額

  值得一提的是,福布斯2014華人富豪榜發佈時間是在2014421日,當時阿裏巴巴還未在美國上市。由於20149月阿裏巴巴在美國上市以及上市之後股價大漲,去年底出現了李嘉誠與馬雲亞洲首富之爭。

  去年1212日,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公佈的數據顯示,馬雲憑藉著286億美元的個人財富總額已經超過香港富豪李嘉誠(財富為283億美元),成為新的亞 洲首富。而李嘉誠自201245日以來一直是亞洲首富。當時李嘉誠還通過發言人在香港表示:中國的年輕人幹得很好,我對此只有感到高興。

前十富豪平均年齡更小

  隨著馬雲和李河君這兩位富豪加入前十的行列,最富有的十位華人的平均年齡變得越來越年輕。去年華人富豪前十位的平均年齡為72歲,今年則為66歲。

  除了馬雲外,BAT三巨頭中,馬化騰和李彥宏均在前十行列,同時也最年輕。

  從區域看,前十位華人富豪中,5位來自中國大陸地區,比來自中國香港地區略多一位。2015年上榜370位華人富豪中,213位華人富豪來自於中國大陸地區,占到2015年總上榜人數的57.6%;來自於中國香港、中國臺灣的富豪各占8.9%

  從行業分佈看,華人富豪前十中,房地產巨頭依然佔據最多席位。此外,2015年上榜的370位華人富豪中,房地產依舊牢牢佔據著第一的位置,有80位、 超過20%的華人富豪涉足房地產行業。其中,大連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以淨資產242億美元躋身前三,也是大陸富豪第一位。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