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开发商加紧“领证”备战五一

  进入4月以来,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项目开始领取预售证,如达鑫·江滨新城、北大·资源御城、三正·瑞士半山、碧桂园·豪庭、金地·城南艺境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波“领证潮”的出现,主要是为了备战“五一”,表明开发商对今年的“五一”极为看重。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催动之下,开发商对于今年“五一”有了更多的期待,推货热情更高,预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项目领取预售证。

  东莞开发商现“领证潮”

  记者了解到,4月上半月,已有多个项目领取了预售证。

  4月1日,达鑫·江滨新城30号商业、住宅楼9层取得预售证。4月2日,北大·资源御城9号住宅楼30层取得预售证。还是4月2日,万江华南国际采购中心商业写字楼(二期)2号商业楼6层取得预售证。4月3日,三正·瑞士半山(二区)1、2号住宅楼30层取得预售证。

  4月7日,达鑫·江滨新城再次获取了预售证,这次是29号住宅楼9层。同日,碧桂园·豪庭13号商业、公建楼2层取得预售证。4月8日,金地·城南艺境221-223、234-253、255、257、259、261号住宅楼取得预售证,共28栋别墅。4月13日,中熙·香缇公馆12-14栋住宅楼3层和9、10、11栋商业、住宅楼4层取得预售证。

  而再往前延伸一点,3月31日,还有3个项目取得了预售证,分别是碧桂园·翡翠山3号商业、住宅楼30层,宏远·康城假日5号住宅楼31层和9、11号住宅楼16层,及大运城邦25、26、31-33号住宅楼。

  据东莞市建设网数据统计,2015年3月31日-4月13日,半个月不到的时间,东莞已有10个项目取得预售证,新增商品房预售证23个。

  在采访中,有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项目取得预售证。瞄准“五一”市场 加速抢跑出货

  瞄准“五一”市场 加速抢跑出货

  “按照相关规定,拿到预售证的项目要在10天内推货,但实际上,有的项目拿到预售证现在还没有开盘推货。这一批拿到预售证的项目瞄准的是‘五一’市场。”瑞峰置业市场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李毅说道。

  李毅表示,2014年东莞楼市持续低迷,导致市场积压了太多的库存,因此,很多开发商2015年最大的任务就是跑货。幸运的是,2015年楼市利好政策不断,特别是个人购买2年及以上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以及二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降至四成。这一系列利好政策,使得开发商对今年“五一”极为看重,准备借此机会快速走货。

  “4月前两周的火热成交,也让开发商对于‘五一’有了更多的期待。”李毅告诉记者,4月首周(3月30日-4月5日)东莞共有1267套住宅成交,面积约13.34万平方米,基本和3月末周“翘尾”的成交量持平;4月第二周(4月6日-12日)东莞楼市成交一路高歌上行,共有1414套住宅成交,面积约15.3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118%。

  东莞市汉邦房地产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邓雅琳则认为,虽然最近有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出台,但是目前东莞经济形势还不明朗,房地产受经济影响比较大;而且,3月1日起已在部分城市施行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是征收房产税的前兆,这对今年的楼市来说,也不是好消息;另外,目前股市非常好,这对楼市也有一定的影响。“后市楼市走向其实并不是很明朗,开发商应趁着‘五一’好机会积极主动地出货抢跑,不能寄希望于下半年。”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