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窗幕墙建筑新技术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门窗幕墙建筑新技术

提要:美研究人员研发了一种嵌入了纳米晶体薄涂层的更加智能的玻璃“智能窗”,能通过动态控制照进的光线,提升居住舒适度而且环保节能。铝单板幕墙板因为质轻、易加工且可回收利用等特性而倍受公共场所建筑青睐,主要应用于报告厅、宾馆吊板、人行天桥、广告牌等建筑物。

  来源:沃二一

  美研究人员研发了一种嵌入了纳米晶体薄涂层的更加智能的玻璃“智能窗”,能通过动态控制照进的光线,提升居住舒适度而且环保节能。该纳米涂层可对可见光和产生热量的近红外光(near-infrared)进行选择性控制,以便在任何天气情况下,都可最大程度地节约能源,而且能增加居住者的舒适度。

  而且该技术可在不阻挡可见光的情况下阻止近红外光。对近红外光的独立控制,意味着居住者在室内拥有自然光的同时,感受不到光照带来的热量,这将减少空调和人工照明的需要。同时,“智能窗”同样可切换至同时阻止光和热的黑暗模式,或者切换到完全透明的模式。这将会对建筑节能产生重大影响。

  U形玻璃幕墙(U-Profile-Glass)

  因截面呈U形,使之比平板普通玻璃有如下优点:

  1、由于U形玻璃可满足楼层高度,甚至可以达到两个楼层高度而在宽度上可无限排列使外墙在布局上有一个完整性和统一性。

  2、满足各种建筑体型的外墙,有一句名言“建筑是凝固的音乐”,可见建筑形体是建筑师所追求的一个重要内容。在满足功能的前提下竭力要求新颕和具有观赏性。但这种新颖和可观赏性可能往往和复杂的建筑体形连在一起。U形玻璃就能适应和满足各种复杂的墙面。

  3、外墙的可维护性,从视觉效果来讲,建筑立面的可清洁与可维护性是十分重要的,但长期以来未得到足够的关注。而U形玻璃可在雨水中自洁同时对局部发生的破损可方便进行更换和维护。

  4、外墙的透光性,这是U形玻璃墙材的独特之处。因为U形玻璃是互扣式的双层安装具有较好的热效性能。因为U形玻璃具有透光不透视的功能,使大量的可见光线透过外墙増加了屋内的采光同时由于玻璃表面的细小花纹使直射的强光漫反射造成一种朦胧的效果更増加了建筑的美观。

  5、建筑外墙的色彩变化,建筑的色彩往往衬托城市的色彩,所以也是建筑师的追求和建筑师素养的反映。

  6、U形玻璃与通风窗口的的任意组合,在建筑外墙面上通常都要安排通风窗口,然而U形玻璃可以与各种类型的窗组合。

  高强度玻璃纤维

  高强度玻璃纤维是一种独特新颖高强的户外面料。防火达到国家B1级标准,能有效防93%的紫外线,抗拉能力更强。在大面积玻璃顶棚中使用户外遮阳系统,更能体现出它的独特优势。不但便于施工与维护,也不会影响原有建筑物的装饰效果。

  光伏幕墙

  光伏幕墙是用特殊的树脂将太阳能电池板粘贴在玻璃上,镶嵌于两片玻璃之间,通过电池板可将光能转化成电能。光伏幕墙是光伏建筑一体化的重要形式。从目前来看,光伏与建筑的结合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建筑与光伏系统相结合;另外一种是建筑与光伏器件相结合。

  光伏幕墙除发电这项主要功能外,还具有明显的隔热、隔声、安全、装饰等功能,特别是太阳能电池发电不会排放二氧化碳或产生能导致温室效应的有害气体,是一种绿色建材,与环境有很好的相容性。

  超薄石材蜂窝复合板

  超薄石材蜂窝复合板是一种新型建筑材料,具有比普通天然石材更好的抗冲击性,每平方米仅为8~11kg,是普通天然石材重量的1/7,抗压强度却是它的3~5倍,完全克服了天然石材重量大、易碎等缺陷,提供了一种性能更为优异和应用领域更为广泛的新一代建筑材料。超薄石材蜂窝复合板简单的讲就是把3mm~5mm左右的石材薄板与铝蜂窝基材通过胶粘剂复合到一起,既节省了石料又减轻了成品的重量,可以较好的将石材效果体现在一些对承重有着较高要求的建筑中。

幕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幕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