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部《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服务规范》编制启动

提要:为规范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行业的服务行为,经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质监局正式提出、立项(沪质技监标[2014]584号)通过,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和上海市建材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为主要起草单位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服务规范》地方标准3月25日编制工作正式启动,近二十余家光伏骨干企业参与本标准的制定。

  来源: 上海节能信息网

  为规范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行业的服务行为,经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质监局正式提出、立项(沪质技监标[2014]584号)通过,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和上海市建材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为主要起草单位的《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服务规范》地方标准3月25日编制工作正式启动,近二十余家光伏骨干企业参与本标准的制定。

  本次启动会议由上海市节能工程技术协会秘书长陈宏主持,上海市建材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陈秀芬副主任对标准的核准立项文件首先进行了介绍,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的钱科长对标准的编制的工作和方法、流程作了解释,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刘教授也对行业现状、发展方向与政府扶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讨论过程中,晶科光伏、英利能源、聚光新能、晶澳太阳能、普天能源、上海航天机电、爱康、海润光伏等企业轮番发言,借鉴各自的众多实际案例,目前在坐的企业已有几百个项目在上海运行,就上海本地市场情况、客户需求、运维服务及远程互联网监控等行业现状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上海太阳能工程中心、TUV南德、挪亚检测等从第三方机构的角度为标准的制定提出了建议。上海电力实业的赵总从电力公司的要求和结合实际在上海的分布式光伏案例,表示将积极参与标准的制定。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标准的制定对促进上海甚至全国的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通过本标准的制定,今后将联合上海市工商局发布《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服务示范合同》,还将为解决各方纠纷,成立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仲裁委员会。希望将本标准制定成为国内首部涉及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全过程服务行为的地方标准。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