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华进口光伏产品再发“双反”调查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美对华进口光伏产品再发“双反”调查

提要:当地时间23日,美国商务部对中国进口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发起“双反”调查,这是继2011年以来,美国第二次对我光伏产品进行“双反”。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26日称,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2013年度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启动<<<<<<<<点击进入< >

        来源:中国建材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商务部对中国进口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发起“双反”调查,这是继2011年以来,美国第二次对我光伏产品进行“双反”。商务部进出口公平贸易局负责人26日称,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

  据了解,本次遭调查的晶体硅光伏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电池、组件、层压板、面板和建筑一体化材料等。除从中国大陆进口的该产品遭调查外,从台湾进口的也被反倾销调查。按照程序,美方将于2月14日前后对该案初裁。

  2011年,美国曾对中国光伏电池进行过“双反”调查,并终裁对其征收18.32%至249.96%的反倾销税,以及14.78%至15.97%的反补贴税。

  商务部上述负责人称,美方此举不仅未能改变美国内产业经营不善、竞争力不强的状况,对下游装配、服务等行业造成重大负面影响,而且引发了在全球范围内光伏贸易争端的连锁反应,使整个产业链陷入混乱。为此,中方再次敦促美方,审慎处理当前的双反调查,慎重采取措施,终止调查程序。

关键词:

光伏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光伏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