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集团:做一站式门窗幕墙供应商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奋发集团:做一站式门窗幕墙供应商

提要:2015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于3月18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各种铝门窗幕墙新产品云集,吸引了逾12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到场参观采购。新浪地产借此机会采访了奋发集团董事长陈明谈,他表示节能环保是大势所趋,希望行业整合优质供应商,优化产业结构。

  2015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于3月18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开幕,各种铝门窗幕墙新产品云集,吸引了逾12万人次的专业观众到场参观采购。新浪地产(微博)借此机会采访了奋发集团董事长陈明谈,他表示节能环保是大势所趋,希望行业整合优质供应商,优化产业结构。

奋发集团董事长陈明谈

  以品质、服务优势占据市场

  新浪地产:奋发集团在本次展会带来哪些新产品、新技术?

  陈明谈:在本次展会,我们带来了每一个系列的新品、新的指导方向,包括我们做的系统的研发,我们公司作为一个集成商,整个团队的技术是雄厚的。奋发集团生产和研发门窗配件、幕墙配,包括五金配件、玻璃胶、胶条、塑料配件等,除了玻璃和铝材没有生产。

  新浪地产:那请问本次展会推出的重点产品是什么呢?

  陈明谈:重点产品主要是我们的德系流水线造的五金配件,还有一些高端的结构胶,在行业内超标准的结构胶,产品达到行业的欧标。

  新浪地产:那从本次展会来看的话,您觉得2015年有哪些行业发展的新动向呢?

  陈明谈:我觉得15年在整个房地产行业发展不景气的情况,每个企业应提升自身品牌!做一些高品质、有价值的、性价比的产品来占领市场。

  新浪地产:我们奋发集团的核心竞争力优势表现在哪里?

  陈明谈:我们的核心只要是产品的研发和质量的提升来取胜这个市场的,我们不参与价格战,我们要做百年企业,不是说今天做了明天就不做了,是一个长久化的发展。

  每个企业都有每个企业的经营模式嘛,还有每个企业的市场战略不一样嘛,我们奋发集团以高质量、低成本这个竞争优势来取得客户的信任,做好这个服务,做好每一个产品的授权和售后服务这个优势来占领市场。

  新浪地产:那2014年整个房地行业处于下滑的趋势的,那对于门窗行业的发展受到哪些影响呢?

  陈明谈:我们公司跟其他公司不一样,奋发集团是打造一站式服务的供应商,就是不像其他企业做单一产品嘛,奋发集团是整个门窗的配件整体化的供应商。那对于14年奋发集团还是比13年50%的增长率的,15年我们的目标也是翻50%,那我们的计划应该是没问题的,我们作为奋发集团科技人都是很有信心的。

  希望行业整合优质供应商

  新浪地产:就是目前在门窗和其他建材行业就都是由传统的招标的形式转变为现在的战略集采,您觉得对门窗行业有哪些影响呢?

  陈明谈:咱们中国的门窗行业跟德国的来比,还是差很多。我觉得我们中国的门窗还是要大大的整合一下,因为就从某一个门窗来说,它的配置上面有的还不是很合理。第二个在这个地产商的指定产品库里面有指定的,但实际上门窗公司很多都不按指定的去做,都会产生一些质量的问题。如果地产商想定的品牌按那个品牌去做,按我们的门窗行业规划去做,我们的门窗还是能达到国家标准的,我们奋发集团是我们门窗五金配件行业的采编单位,我们很希望这个行业能够整合一些优质的供应商,能把我们整个行业做好,让产品达到欧标,这样是有利于国家节能的推行。

  新浪地产:那在这个环保的大趋势下,很多企业推出系统化的门窗,您对此是怎样看待的呢?

  陈明谈:做系统化的门窗是比较人性化的东西,因为现在咱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就一些系统安全系数包括这个环保节能比以前的好很多,我觉得这是很有必要的提高门窗的密封和隔热功能。

  新浪地产:中国南北区域对门窗的需求是不一样的,请问我们奋发集团是怎么针对不同的区域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呢?

  陈明谈:我们针对南北区域,南方主要生产推拉式门窗,我们的质检专家正在研发推拉的密封、节能性能方面的提升。我们也会跟同行业及地产商多沟通,同时从欧洲引进一些新的技术来开发新的产品,并将我们新做的系统推到地产商那边去做出一些新的创新、新的指标。2015年,门窗协会可能还会出新的标准,我们奋发集团可能会作为参编单位或者主编单位。

  新浪地产:门窗系统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呢?

  陈明谈:肯定是隔热,这个要看我们整个行业整体地去完善这个门窗的性能,未来的趋势肯定是往环保节能这方面要提升的。

  新浪地产:那在智能化这方面呢?

  陈明谈:智能化这方面现在还是有人在推荐,但是要符合我们国情还需要一段时间,不是一下子能提倡出来的。

  新浪地产:我们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是什么呢?

  陈明谈:我们需完善所有的门窗的配件,包括所有的辅助材料一站式供应,把系统公司包括铝材厂需要做系统,我们帮他们完善这些东西,包括跟他们画图、出谋划策怎么做,我们还会帮他们做一些新的系统。

关键词:奋发集团  门窗  品质  

奋发集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奋发集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