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峰:地板行业生产相对集中 亟待打开工程市场

提要:1月13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议室,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协同专业为协会发展策略研讨会顺利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冯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侯敬杰参加会议,受邀参会的还包括金属结构、石材、装修装饰、家电、暖通空调、木业和建筑卫生陶瓷等十三大协会的会长、秘书长。

  1月13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议室,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协同专业为协会发展策略研讨会顺利召开,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冯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侯敬杰参加会议,受邀参会的还包括金属结构、石材、装修装饰、家电、暖通空调、木业和建筑卫生陶瓷等十三大协会的会长、秘书长。

  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背景下,本次会议就房地产建筑部品的阳光采购进行深入的探讨,而本次会议的主办方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下称采购平台)则协同建筑部品专业协会共同成立了采购平台专家团,在未来的房地产工程采购中,专家团将扮演重要的顾问角色,更为切实的推进阳光采购。会上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副会长李佳峰就”地板行业生产相对集中 亟待打开工程市场“发表主题演讲。

  李佳峰:中国木材木制品流通协会有两个专业委员会涉及到平台的采购,一个是地板,一个是木门。地板行业规模很小,大概一年产值800到1000亿,木门产值1200亿左右。木门产值这几年追上了地板。地板企业在全国多一些。全国大概有两千多家企业,强化地板企业集中在江苏常州,以出口为主。实木地板集中在浙江南浔,全国实木地板70%都是这里生产。实木复合地板集中在浙江嘉善。沈阳也有地板企业,但是规模小得多。

  地板行业,规模大一些的一线品牌的企业有二三十家。还有区域品牌,大概有近百家。

  中国木材木制品流通协会对采购平台非常感兴趣,表示积极参与和支持。两个协会的合作很愉快,每次开研讨会、高峰论坛都邀请协会领导给我们地板行业、木门行业企业讲一讲房地产的形势。

  因为地板销售模式是经销商模式,比如圣象企业在全国有三千个经销商,小的企业也有两三百家,如果直接供给工程是很省事的。欠款也是最厉害的。地板成本大家都知道,比较透明,但是这几年地板企业为什么不愿意供给工程呢?就是欠款的原因。招商的时候,地板是排在最后。咱们采购平台如果能够解决欠款的问题,协会会积极组织大家参与这个事情。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