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出新 易居5000亿 ——致易居、乐居全体童鞋的一封信

提要:值此迎新的时刻,我们将公布2014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这已是我们第6年公布这一榜单。 对于我们易居和乐居两家上市公司来说,过去的一年正是在不断创新中持续前行。

  亲爱的童鞋们:

   再过十几个小时,新的一年就将到来。

   值此迎新的时刻,我们将公布2014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这已是我们第6年公布这一榜单。对今年的榜单,房地产人士有两种心态:一方面,大家比往年更加期待榜单的结果,在楼市运势多舛的一年,哪些房企的业绩保持了增长?哪些房企的业绩出现滑坡?谁是今年的冠军?种种看点,的确很多。另一方面,大家都强烈意识到,这个行业不能再简单地以数字论英雄,房地产企业的规模和业绩数字已经不是最重要,我们对行业创新转型的渴望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强烈。

   对于我们易居和乐居两家上市公司来说,过去的一年正是在不断创新中持续前行。

   在此,我可以高兴地告诉大家,2014年,易居线上线下房产交易总额首次超过了5000亿。在今年楼市低迷的情势下,达成这一目标并不容易,每一位童鞋都为此付出了更多的智慧和汗水。比数字更重要的,更让我感到自豪的是,在2014年,易居中国实现了新的战略布局。4月17日,乐居在纽交所上市,得到包括腾讯在内的新的投资方的认同,在移动广告和房产电商两大领域实现行业领先地位;克而瑞从B2B业务升级到B2C业务,开创房地产第三方营销服务先河;易居营销在坚守专业的同时,发展励拓行销这一全新的渠道服务体系;易居金融——“房金所”落地,推出“一宝六贷”7个创新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易居社区互联网业务“实惠”上线,“摇一摇”风靡京沪,并进入全国十大城市。这些新的跨越,都证明了易居强大的力量,我对为此奋斗的全体童鞋充满了感谢和敬意。

   不过,我们还远未到宣告胜利的时刻。无论是房地产的“下半场”,还是“白银时代”或“铂金时代”,这只是一个新的时代,一次新的征途。

   即将过去的2014年,值得我们不断反思与总结。一年来,所有地产人都在谈论互联网,被不断冒出来的各种新模式、新概念、新玩法所包围、裹挟,似乎不这样就要被淘汰了。我们的一些员工,也会有乱花迷眼、迷惘徘徊的感受。在我看来,这一切的背后无非是两种心态:亢奋和焦虑。亢奋是因为看到了变化和机会,希望借势互联网打破原有的价值链,以小搏大;焦虑是因为担心失去现有的一切,它们曾经是那么触手可及,那么辉煌。

   让我倍感安慰的是,在这个变革和混乱的一年,易居和乐居2.5万童鞋们,在创新前进的道路上,充满澎湃激情,保持完整队形,取得了新的成绩。面对变化,超越亢奋与焦虑,不惊慌、不轻浮、不躁动,是我们中国传统智慧的体现。《老子》中的“顺势而为”、《孙子兵法》中的“守正出奇”、《金刚经》中的“法无定法”,都揭示了这一道理。我们是最不担心变化的,易居之“易”本身蕴含着变化和平衡。在行业变化真正到来的时候,我们要做的是“守正出新”:在变革年代,既要坚守房地产服务的专业能力,不能迷失自我;更要持续创新,在产业链中创造新的价值,取得新的发展。

   这一年来,我们进行的战略布局,就是要走出一条“守正出新”的道路。其实早在8年前,这一布局就已经开始。2007年8月8日,易居中国在纽交所上市后,我们没有简单选择大规模的并购和复制,而是选择了一条持续创新之路,即迅速进入房地产信息、数据领域,建立了克而瑞信息服务体系。2009年,我们又成为最先拥抱互联网的房地产代理公司,与新浪网共同打造乐居品牌,从北京发展到全国各主要城市。今天的战略布局,就是多年来这么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五年来,我本人也实现了一次蜕变。当我意识到房地产交易、服务与互联网结合的巨大价值时,我几乎全身心地投入到互联网中:我向公司的“技术男”学习互联网的基本知识;我结识了一大批互联网企业家,利用每个机会请教互联网思维;我在房产市场、资本市场寻求互联网商业模式。可以说,在我今天的意识中,已经没有房地产和互联网的界限了。从一个电脑的门外汉,到一个懂一些互联网的企业家,我本人这五年的经历就是一个真实的写照。伴随着互联网快速进入各行各业,我敢说,再过三年,地产人不会像今天这样再去谈互联网了,因为包括房地产在内的传统行业已经互联网化了,互联网成为了一个“新常态”。在这样的一个“新常态”下,会给予我们更多的机会,因为它不但会使我们成为一家体量巨大的企业,还能让我们成为一家伟大的现代企业。

   童鞋们!2015年到来了。

   我们是一群走在行业前沿的人,我们给予了自己巨大的使命:让中国人住得更好;我们要始终做中国房地产现代服务业的整合者和领导者。

   这是一个真正“守正出新”的时代,一个属于所有易居人、乐居人的时代。无论你是60后、70后、80后还是90后,坚守专业、创新价值是我们共同的标签。因为,这才会真正决定我们的生存和发展。让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创新的世界中去吧!

   最后,祝每一位童鞋和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新浪地产
关键词:周忻  童鞋  乐居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