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建全国第四大石材基地

新疆石材产业园项目由新疆石材行业商会组织筹建,目前土地已落实,地点设在米东区白杨河。“目前,新疆石材产业园正在招商中,将引进战略投资者,共同打造全国第四大石材产业基地。

  来源:新疆都市报

  总投资60亿元、占地5500亩的新疆石材产业园项目落户乌鲁木齐米东区,2019年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第四大石材产业基地。12月5日,新疆都市报记者从自治区建材行办了解到,建设大型国际石材城,打造国内外石材企业在疆总部基地是《新疆石材产业发展战略规划》中“八园一中心”战略规划布局的重要举措。新疆石材产业园项目由新疆石材行业商会组织筹建,目前土地已落实,地点设在米东区白杨河。

  “目前,新疆石材产业园正在招商中,将引进战略投资者,共同打造全国第四大石材产业基地。”新疆石材行业商会会长魏秋金介绍,项目主要设施和功能包括大型专业交易市场、会展中心、国际石材加工区、石材物流仓储区、创意设计与工业设计、技术与装备研发、检测检验等。建成后,将成为继福建水头、广东云浮、山东莱州之后的全国第四大石材产业基地,预计2019年建成后可实现就业3万人以上,年利税20亿元以上。

  自治区建材行办副主任孙存稳表示,新疆石材资源丰富,花岗岩矿占全国储量的33.6%,石材产业园以乌鲁木齐为中心,将带动鄯善、奇台、哈密、博乐、和硕、焉耆、托里、青河8个地州园区规划设计建设,形成石材进口和国产加工、销售、物流、集散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填补丝绸之路经济带西北地区石材基地空白。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