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退出138家石材加工企业

提要:芙蓉区马坡岭街道石材加工企业较多,产生的噪声、粉尘和废水对周边产生了污染。记者昨日从芙蓉区环保局获悉,通过一个月的集中综合整治行动,芙蓉区已退出石材加工企业138家,拆除60家,有76家已经签订了治理合同,正在开展治理工作。

  芙蓉区马坡岭街道石材加工企业较多,产生的噪声、粉尘和废水对周边产生了污染。记者昨日从芙蓉区环保局获悉,通过一个月的集中综合整治行动,芙蓉区已退出石材加工企业138家,拆除60家,有76家已经签订了治理合同,正在开展治理工作。

  据了解,芙蓉区先后组织10余次联合执法行动,出动执法人员20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0多台次,依法取缔退出石材加工企业138家,拆除违法经营设备95台,暂扣21台,拆除石材加工厂房面积近6万平方米,对双杨路沿线占用人行道、绿地的石材进行了清理和暂扣。“我们责令丽顺石材等76家加工企业限期治理,对瑞德石材等14家超标排放污染物企业进行了立案查处。”芙蓉区环保局负责人说。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芙蓉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了马坡岭地区最大的石材加工企业群—泉州商会石材城。据悉,由第三方监测公司专业人员对污水治理设施处理后的石材加工废水进行了实地采样,对悬浮物、pH指标进行了检测,相关的检测结果由环保局反馈至治理公司及商户。

  记者现场看到,石材加工产生的“牛奶水”先进入调节池,经过污泥泵混匀后输送到混凝沉淀池,通过自动控制设备加入助凝剂到沉淀池中与废水产生反应,废水中的悬浮物快速沉淀在池底,隔一段时间收集污泥,再外运处理;而处理后达标的水再进入清水池,达标的水可以回用,也可以外排。“尾水监测结果显示,出水水质达到一级排放标准,该厂的石材废水治理设备可以正式运行。”芙蓉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

新浪地产
关键词:石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