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外墙涂料也需严防游离甲醛超标

提要:据悉,进口涂料在众多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中拥有广泛的应用,但也因含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游离甲醛和可溶性铅(Pb)、可溶性铬(Cr)、可溶性汞(Hg)等有害物质而存在潜在的使用风险。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据悉,进口涂料在众多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行业中拥有广泛的应用,但也因含有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游离甲醛和可溶性铅(Pb)、可溶性铬(Cr)、可溶性汞(Hg)等有害物质而存在潜在的使用风险。其中,游离甲醛是装饰装修材料所含有害物质中的“第一杀手”,其浓度过高或被人体长期吸入,均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目前,我国已出台有强制性标准对涂料有害物质含量予以限制。近年来,检验检疫部门在对进口涂料的检验中,也屡次发现进口涂料存在游离甲醛超标等不合格情况。

  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外墙涂料进口企业及代理商:切勿因涂料用于外墙而忽视其质量的把控,一方面应加强与检验检疫部门的沟通,及时了解进口涂料质量风险、国家相关标准政策的变动及更新,尽量选择正规、大型且质量有保证的供应商;另一方面,应积极在检验检疫部门进行进口涂料备案登记,并及时更新备案登记信息,在确保进口产品质量安全的同时,提高通关效率。(深文)

新浪地产
关键词:游离甲醛  进口  外墙涂料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