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T9755-2014《合成树脂乳液外墙涂料》标准

提要:据悉,GB/T9755-2014《合成树脂乳液外墙涂料》于2014年12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将代替已使用了13年的国家标准GB/T9755-2001。耐洗刷性、耐沾污性方法的改变以及透水性测试项目的增加对广大建筑涂料生产企业来说,配方的调整和改变将在所难免。

  据悉,GB/T9755-2014《合成树脂乳液外墙涂料》于2014年12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将代替已使用了13年的国家标准GB/T9755-2001。内容有重大升级。

  与GB/T9755—2001相比,主要技术差异如下:增加了产品分类;增加了底漆和中涂漆的要求;面漆增加了透水性测试项目;面漆的耐碱性、耐水性、耐温变性和耐人工气候老化性改为也可评定与底漆或底漆和中涂漆配套后复合涂层的性能;改变了耐洗刷性项目的试验方法和底材;试验底材石棉水泥板改为无石棉水泥平板;涂层耐沾污性试验方法略有改变;涂层耐温变性由5次循环改为3次循环;提高了其它色涂层的耐人工气候老化性要求。

  耐洗刷性、耐沾污性方法的改变以及透水性测试项目的增加对广大建筑涂料生产企业来说,配方的调整和改变将在所难免。全国涂料和颜料标准化技术委员提醒广大涂料生产企业尽快学习新标准,及时进行配方调整,以适应新标准的要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GB  耐沾污  合成树脂  乳液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