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涂料行业未来营销趋势预测 打造产品亮点

提要:涂料行业在未来几年市场的空间还是非常之大,但是涂料企业需要做的就是市场细分,研发出“接地”对销的涂料产品。保障性住房业主在购买家居建材产品时会更加理性,他们的喜好将会影响未来涂料市场的发展。

  涂料行业在未来几年市场的空间还是非常之大,但是涂料企业需要做的就是市场细分,研发出“接地”对销的涂料产品。

  从最近几年来看,我国建筑行业对国民经济的影响是越来越大。根据一份涂料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我国保障性住房开工总量在2012年就达到了700万套在,年内竣工的保障性住房总量为400万套。保障性住房的大量建造将会拉动整个涂料市场的刚性需求的增长。平民化的精致生活趋势将会出现。

  保障性住房业主在购买家居建材产品时会更加理性,他们的喜好将会影响未来涂料市场的发展。保障性住房的大量建设,将会使人们的观念发生巨大改变。购房的目的由投资或投机,变为居住;消费理念由追求名品和名牌,变为追求个性和品味。尤其是年轻一代,他们的知识和文化水平相对较高,更注重品质、环保和款式。

  近几年,水性涂料和工业涂料在涂料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在65%以上。但是,受一些国家能源危机的影响,化工等原材料的价格在不断上涨,影响了涂料企业的产量。一些企业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开始寻找新的可替代原材料。

  营销的主要趋势:绿色、低碳

  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消费对很多都是有了很大的要求,涂料行业绿色消费成为主流消费观念。人们开始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涂料产品的甲醛含量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问题。所以涂料绿色、低碳必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从目前来看很多企业注重产品的环保性能。在市面上销售的涂料产品大多是打着绿色、低碳的旗号!以目前的消费需求及趋势分析,水性涂料环保的绿色涂料更能迎合消费者的需求。更加绿色、环保,吸引了许多消费者。涂料企业只有在产品的环保性能上下功夫,才能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好评。

  打造涂料产品亮点

  涂料行业的一线品牌也只能满足一部分消费者的需求。这些一线涂料企业都是在找准了目标客户群体之后,有针对性地开发产品,才获得了成功。在竞争激烈的今天,企业要想生存,需要进行差异化营销。为产品打造亮点,俘获属于自己的那部分消费者,企业才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

  在利润变薄、市场占有率降低的情况下,单一的产品结构已无法满足市场的需求。新形势下,涂料企业需要调整产品结构,实行多品类经营,增加盈利点。如企业可利用以往的经验,研发新的产品,走整体家居之路。

新浪地产
关键词:涂料企业  涂料行业  涂料市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