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乐如:房地产发展正进入新阶段

2014年,曾经炙手可热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转折性的变化。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在此间表示,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发展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在产业层面,房地产业将进入住宅与商业、旅游、休闲、产业地产、养老地产等业态多元化协同发展的新阶段。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4年,曾经炙手可热的中国房地产市场经历了转折性的变化。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在此间表示,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发展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苗乐如在12月3日晚结束的“未来人居新趋势主题论坛”上说,全国房地产市场正进入盘整期。之所以称为盘整期而非调整期,一是因为这次盘整并无中央政府调控的明令要求,二是国内外经济未发生恶性金融危机的情况,三是面对住宅库存持续增长压力,这是市场的自觉选择。

  “此次盘整已呈现触底趋稳并缓慢回暖的态势。”但苗乐如同时指出,盘整回暖将是一个缓慢回升且市场跌宕分化的过程。

  他同时表示,房地产市场发展正进入新的阶段,并呈现出新的趋势。在政策层面,双轨运行及住房回归居住属性将成为长期的住房制度,差别化、市场化的分类调控将成为长期的指导原则。

  在市场层面,住房市场将告别供应紧张的短缺阶段,进入整体供需基本平衡阶段,且伴之结构性的不平衡。比如,一线城市供需紧张,部分城市则供过于求。

  在产业层面,房地产业将进入住宅与商业、旅游、休闲、产业地产、养老地产等业态多元化协同发展的新阶段。“房地产企业的领军人物新老交替,正在适应新型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的要求,进入了一个新理念、新模式发展的新阶段。”他说。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