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善达:地方政府对房产税不“感冒”

    广州日报讯 (记者于梦江 实习生李惠琳)11月24日晚,在北京国际金融博物馆举办的“江湖”沙龙里,大咖级的嘉宾悉数到场。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北京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许善达是此次沙龙的主讲人,主持人则是当天下午刚刚宣布退休的华远地产公司董事长任志强

  许善达谈及房产税时介绍,地方政府对房产税不“感冒”,已经被废弃了;在谈及遗产税时他说,在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文件中,只有六个税种:增值税、消费税、个人所得税、资源税、房地产税、环保税。“这个文件要管到2020年,至少在此之前,应该不会有遗产税。”

  许善达还认为,营改增有很大的减税空间,根据财政部今年的测算,整个营改增可以减税9000亿,在他看来,实际减税会超过这个数字。

  对于目前执行的3500元的个税起征点是否会提高,提高到多少比较合适,许善达认为,现在的方式不太理想。他建议个税的扣除额与物价指数搞一个公式挂钩在一起,通过人大立法,比如每年物价指数上涨,个税的扣除额就提高到物价指数的两倍或三倍。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