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秋艳接棒任志强执掌华远地产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闻晨报作者:林劲榆2014/11/30 13:20:34 新浪地产

  在中国地产业,华远地产甚至连100强都难以挤进,但就是这个“小庙”,却有个名头很响的“大和尚”任志强。现在,“大和尚”退休了,华远地产正式告别了“任志强时代”。昨天,华远地产发布公告称,已于24日选举孙秋艳担任该公司董事长。

  任志强退休

  任志强已经在微博上将职业改成了“退休老汉”,宣告退休生活正式开始。24日下午,任志强更新了自己的微博,他写道:“刚刚主持完临时股东大会,代表二股东投出决定性的一票。选举出了新的董、监事。他们开始召开新的董事会、监事会和新的领导班子及管理机构。我终于卸任了。从宣布临时股东大会结束,走出会场起,我自由了。”

  任志强曾表示,相信年轻人会做得更好,自己决不当“太上皇”。关于华远的未来战略,任志强表示,目前华远地产的商业部分占比例还不够大,每年通过出租物业取得的资金不到一个亿,华远有计划地加大持有型物业的投资,障碍在于资金来源和资金成本。

  退休后,“任大嘴”并没有休息,微博每天更新几十条,相当勤劳。昨天,在微博中,他再次强调他对目前市场的观点:“降息后,楼市不会大涨。”“现有库存大是政策错误限制了需求造成的,并非整体与长期的供大于求。政策适度调整后有利于释放需求,但有个消化库存的周期,短期内不会影响房价高涨。库存未消化时除非大量发放货币,否则不会让房价大涨。”

  在微博中,他还透露,已经拒绝了许多媒体要跟踪报道他退休第一天的请求。任志强说,退休之前生活在媒体的包围之中,也许是责任。“但退休后,我想有些个人的自由。”

  女高管接手

  孙秋艳极少在媒体镜头前曝光,但在华远地产绝对是元老级人物。1962年出生的孙秋艳,毕业于华北水利电力学院水电工程建筑专业,为高级经济师。1987年加入华远集团后,历任北京市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远京通房地产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02年起任华远地产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其实,任志强长期专注公益,华远地产的大小事务早就由孙秋艳等高管把握,此次任志强退休将不会对华远地产的运营产生重大影响。

  5月有关机构发布的《2014房企高管年薪百强排行榜》 显示,孙秋艳以767.62万元的年薪排名第22位。在福布斯发布的2014年A 股上市公司薪酬榜中,孙秋艳以768万元排名第四。虽然年薪排名较高,但相对于原来备受舆论关注的“大V”任志强,孙秋艳的出镜率很低。华远地产内部人士表示,孙秋艳等华远高管作风低调。

  有业内人士认为,相对于任志强的高调和公众化色彩,更显低调务实的新高管团队会给华远地产带来一些新的变化。没有了任志强的名人光环,低调的华远地产需要真正的业绩支撑江湖地位。



??装着走的移动楼书——乐居广州买房_微房产(微信号:gzkanfang)官方微信服务号,为各位广州街坊提供最新、最全面的楼盘资讯服务,包括新盘营销信息、折扣优惠,另外还定期免费提供专业线下实地看房接送服务。扫描二维码立即关注,获取更全面、更专业、更优惠的买房信息。

新浪地产
关键词:企业新闻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