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迎来自由正式卸任 华远地产迎来“女掌门”

??“许多媒体提出要跟踪报道我退休后的第一天。我狠狠地拒绝了。于是收到许多愤怒的短信。退休前生活在媒体的包围之中,也许这是责任。但退休后,我想有些个人的自由。这有错吗?”昨日(11月25日),任志强在他的微博上这样写道。但同时,他也终于迎来了“自由”。

??根据华远地产(600743,SH)最新发布的公告,公司董事会选举孙秋艳女士担任公司董事长,这意味着任志强正式卸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试图联系华远“新掌门”,但接近华远高层的人士对记者表示,华远的领导团队都比较低调,希望通过实干做出成绩。

??任志强:走出会场起,我自由了/

??这是任志强参加的最后一次董事会。任志强曾于10月22日上午在北京华远企业中心向媒体宣布退休的决定。在当天的媒体见面会上,任志强表示,11月24日,他将最后一次以董事长身份参与股东大会,随后正式退休。

??11月24日董事会结束后,任志强发了这样一条微博:“刚刚主持完临时股东大会,代表二股东投出决定性的一票。选举出了新的董、监事。他们开始召开新的董事会、监事会和新的领导班子及管理机构。我终于卸任了。从宣布临时股东大会结束,走出会场起,我自由了。”

??关于继任者,10月21日晚间,华远地产通过公告发表的独立董事提名人声明,该公司将提名陈淮、王巍、朱海武为该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新任董事长孙秋艳此前为华远地产总经理。资料显示,孙秋艳于1987年加入华远集团,历任北京市华远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远京通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敬远房地产开发公司总经理、什刹海经济建设开发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02年至今任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我告诉他们严守几条线,一定要股东利益第一,员工利益为辅。”在宣布退休之前,任志强曾在公司内部会议上对未来的管理团队强调,不追求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关键是给股东、员工满意的回答。

??后任志强时代:做加法 拼产品/

??对于华远地产来说,任志强是旗帜宣明的一个符号,其在房地产行业的影响力也远远超过华远地产。任志强一直强调,华远是“小而美”的公司。那么,离开了任志强的华远地产,未来会走出怎样的道路?

??此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任志强曾表示,目前华远地产的管理体制已经相对成熟,技术标准问题、环保问题、流程问题,都已经计算机化了,检查、审计都相对固定了。“这么多年其实日常管理的事不需要总经理或者董事长再去管,我们俩如果离开公司一个月,离开就离开了,管理照常”。

??“即便是脱离了任志强的光环,华远的发展应该也很稳定,而且新的领导团队也会更加专注于公司业绩的提升。”一位房地产行业分析人士认为。

??华远地产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9月30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91亿元,同比增长99.69%;实现净利润2.89亿元,同比减少7.54%。公司持有待开发及已开发房产储备总面积共约260.4万平方米。公司实现开复工面积20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9%;其中竣工3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

??华远地产设计管理总监刘书轶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对旗下产品进行精装体系升级以后,华远也并不会寄希望于 “以价换量”,而是“做加法”拼产品。

??2013年初,华远地产曾表示,欲在3年内挺进“百亿军团”。要完成这一目标,在今后几年内,华远地产的年均开复工面积就要保持在180万平方米之上。而从华远今年前三季度交出的成绩单来看,基本已经实现。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