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卫平抢公章:更换绿城总经理高管集体停工

??

??宋卫平反悔交易强势回归绿城的剧目又有了新高潮,他于19日半夜更换总经理的任命令遭遇反弹,目前绿城管理团队的11名高管发布联合声明拒绝接纳宋卫平的任免。

??    绿城前老板宋卫平反悔交易,意图强势回归绿城地产的剧目天天有更新,一幕比一幕狗血。在发出一封自我检讨信后,宋卫平火线罢免绿城现任总经理田强,结果却遭遇现有管理团队的反抗,双方一度上演抢公章报警的戏剧化场面。

??宋卫平半夜任命绿城新总经理

??5月22日,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同时公告,宣布融创中国以62.98亿港元(约合50.6亿元人民币)收购绿城中国24.313%股份。随后几个月,双方相安无事,孙宏斌接管绿城,开始大量去库存,并且暂停了宋卫平部分酒店项目。到了10月27日,宋卫平以接到客户投诉为由反悔交易。

??19日凌晨,绿城前老板宋卫平发表了《宋卫平:我的反省与检讨》一文,系统地阐述了为什么自己要反悔交易,推翻他和融创地产在今年5月达成的收购协议。而现在来看,这封信更像是一页战斗檄文,全面吹响了宋卫平强势回归的号角。就在“反省和检讨”发布几个小时后,宋卫平在19日凌晨突然通过绿城OA系统发布任免令,将目前绿城的总经理、也是融创派驻人员田强免职。

??根据19日的任免令,绿城房地产集团免去田强绿城集团(绿城阳光公馆 绿城百合公寓)总经理一职,同时聘任应国永为新任绿城集团总经理,即日起生效。应国永2001年加入绿城,深受宋卫平的信赖,曾担任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一职,负责绿城杭州滨江区、临安、浙江德清、慈溪、丽水等地的项目开发管理工作。

??管理层集体停工拒绝新任免

??宋卫平的任免令很快迎来反弹。田强也以绿城房地产集团名义发布了一则免职令,免去姜苏东(宋卫平旧将)综合管理部行政总监的职位,任命本体建设部总经理尤洪仓兼任此职。随后,目前绿城管理团队11名高管发布联合声明拒绝接纳宋卫平方面的任免。值得注意的是,该11名高管中翁晓宁、童晓君、韩波等均为宋卫平旧部。

??在这份声明中,田强等人称买方已经全额支付交易对价且组建了新的管理团队,是受各方股东领导下,唯一的、合法的管理团队,任何一方股东或个别董事无权单独对管理团队发出任何指令或意见。田强团队的理由是,2014年5月22日,各方签署的关于绿城中国24.313%股份交易的买卖协议以及后续文件,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是合法有效的。买方依据前述文件已经全额支付交易对价,另外也依据前述文件组建了新的管理团队。因此,目标股份交易已经实质完成。

??同时,新的股东会、新的董事会根据买卖协议也已经组成,并于7月7日任命了新管理团队,得到了各方股东一致认可。根据2014年7月7日召开的由股东方—融创代表、九龙仓代表以及集团联席董事长、集团常务副董事长、所有管理团队共209人参加的集团半年度管理会议,一致同意正式聘任现有管理团队负责新的管理阶段的经营管理工作。

??田强管理团队也隔墙喊话,个别股东如有意见和建议,应当通过新的股东会、新的董事会进行协商,相信新的股东会有智慧和能力予以解决。除了书面回击,融创团队高管还在当天下午聚集在黄龙世纪广场绿城集团总部,进行“集体停工”,绿城也出动了所有保安对大楼进行防控。为了争夺控制权,甚至有消息称双方人员围绕公章展开了武斗,一度引起警方介入。

??双方将或重回谈判桌

?  按照目前最新进展,融创老板孙宏斌已经抵达杭州,另一股东方九龙仓的代表也已经参与调和,几方有可能重回谈判桌,解决目前的混乱情形。

??对于谁有绿城的任免权,这实际上涉及到交易认定的问题。在宋卫平方面看来,因为股权没有交割,所以宋卫平方面控制的董事会仍然能决定人事任免。而在田强代表的利益方看来,买卖双方已经按照协议支付了对价,买卖已经实质完成,代表各方利益的新董事会才有任免权。

新浪地产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