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成:COB商业照明面临两大技术挑战

 关于COB商业照明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包括在市面上您会看到有很多家企业生产不同的COB,那么他们之间的技术性差异到底是什么?目前又面临哪些主要的技术挑战或者说目前COB的一个主流发展方向是什么?

  来源:环球照明

  关于COB商业照明是一个非常热门的话题,包括在市面上您会看到有很多家企业生产不同的COB,那么他们之间的技术性差异到底是什么?目前又面临哪些主要的技术挑战或者说目前COB的一个主流发展方向是什么?陈文成博士将跟大家一起分享COB商业照明面临的主要技术挑战及市场前景。

  复旦大学陈博士表示,商业照明真正的价值不只是照亮一件衣服和一个物体它是需要通过一定的对比度和色彩还原,营造完美照明,吸引人眼球,让客户被这个产品所吸引,进到店里去看,在灯光下,你试穿这件物品,你觉得非常满意,那么这个商业照明的目的就达到了。

  对比通用照明商业照明目的性更强

  因此,商业照明不同于一般性的通用照明,比如说办公室里面,你要把所有的桌面都照亮,但商店不一样,好的商店里面,特别是专业高档地商店里面,大家可以看到,在商店很多灯光都是聚光的射灯,当然不是把所有地方都照亮,它是凸出照亮某一指定的一小块地方。

  COB商业照明面临的技术挑战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固态照明事业部高级应用技术经理陈文成博士指出,现在商业照明最常规最普遍的就是陶瓷金卤灯,它主要有35W和75W。在LED应用上,我们从户外、从室内灯管、球泡灯到现在LED真正要进入到商业照明领域,实际上是存在一定技术性的挑战。

  因为首先,陶瓷金卤灯的光效不算高,而它的色彩还原性也非常好,真正能够应用在商店照明领域的灯具,光有光效高是不够的,商业照明的目的是营造一种完美的照明效果。所以COB商业照明的主要两大挑战是:第一要实现非常窄的光束或者说是要达到非常高的中心光强;第二,一定要有一个很好地光品质和色彩还原性。

  COB商业照明的市场应用前景

  那么商业照明的市场前景怎么样呢?陈文成博士认为,总的来说商店照明的市场总额还不是最大的,但它的增长速度是比较快的,而且到2020年,商店照明整体增长率大家比较看好,因为商业照明正是有一定的挑战,它前期的整体LED市场渗透率相对于其他应用照明比较低的,根据第三方研究市场调查报告数据显示,商业照明的LED市场渗透率只有10%,接下来可能达到20%。当前整个COB商业照明应用速度是非常快,预计在未来两年之内,将进入快速生产周期。

  同时,陈文成博士说,目前商业照明总体的灯具种类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筒灯,一种是射灯。在商店里面,筒灯一般是为提供大面积范围的照明,这种灯具一开始的时候有很多厂家用COB,但实际上现在的中功率器件,尤其是像3030这样的封装现在整个市场量非常大,无论是光效还是性价比,它在很大程度上超过了COB。所以说从我们的角度来讲,COB主要的应用场合还是在一些定向照明或者是一些重点凸出的照明。

新浪地产
关键词:商业照明  COB  照明企业  LED市场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