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在线监控陶瓷企业排放情况

提要:记者11月23日从环保部门获悉,我市范围内共有陶瓷企业65家,应安装在线监控设备149套,已完成安装141套,其中已联网的137套。

  来源:西江日报

  从环保部门获悉,我市范围内共有陶瓷企业65家,应安装在线监控设备149套,已完成安装141套,其中已联网的137套。

  记者在市环保局看到,只要打开肇庆市环保局在线监控平台,就可看到各在线监控监测到的数字,监测目标包括水流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烟排量等,数字每30秒更新一次,以不间断追踪排放情况。超标者数字会显示为红色,将鼠标置于数字之上,马上可显示出排放标准,对比可知超标幅度。据了解,监控设备会设置于喷雾塔、脱硫塔的排放口,由于部分企业是数条生产线共用一个总排放口,因此在线监控设备的数目要少于生产线的数目。

  违法超标排放的陶瓷企业是我市今年整治重点之一,不过在过去的环保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要到现场才能对企业的排放数据进行检查,不仅存在滞后性,更让一些企业有机可乘。为全面掌握陶瓷企业的排放状况,我市今年要求所有陶瓷企业安装在线监控设备。今年计划安装149套在线监控设备,目前已安装141套,其余8套由于企业停产、治理设施整改及生产线停产等原因而未有安装。同时,在线监控设备需稳定运行3月后才可验收,目前已验收42套。

新浪地产
关键词:陶瓷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