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圆“陶瓷梦”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李文峰 匡兴武2014/11/24 11:34:22 新浪地产
提要:今天,从醴陵市传来消息,该市将于2015年1月8日至10日举办“中国陶瓷艺术作品展”暨首届湖南(醴陵)陶瓷博览会,旨在立足陶瓷公共服务平台撑杆一跃,打造陶瓷千亿产业集群,致力在“全国百强县”中跨步进位。

  来源:湖南日报

  本报11月23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匡兴武)今天,从醴陵市传来消息,该市将于2015年1月8日至10日举办“中国陶瓷艺术作品展”暨首届湖南(醴陵)陶瓷博览会,旨在立足陶瓷公共服务平台撑杆一跃,打造陶瓷千亿产业集群,致力在“全国百强县”中跨步进位。

  不久前,第十四届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榜单公布,醴陵市跻身“全国百强县”排名第84位,相比上届进位2个位次。该市自2011年首次排名“全国百强县”第98位,至今短短4年时间上升了14个位次。这当中醴陵陶瓷成为了主要的“增强县域经济内生动力”,使醴陵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等级达到A+级,县域相对富裕程度和相对绿色指数也均处于A级。

  去年,醴陵获评我省第一轮特色县域经济重点县,以陶瓷产品制造为主的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支撑起醴陵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新高地。今年,醴陵提出建成以现代陶瓷产业文明为特征的历史文化名城,突出陶瓷主导地位,重点扶持壮大陶瓷、花炮、玻璃、汽配、服饰五大产业,培育引进新兴产业,构建“5+X”多极支撑产业体系。

  醴陵国家级经开区依托沪昆高铁醴陵东站等区域交通优势,全力打造陶瓷产业创新转型引领区、国际陶瓷文化交流集散地及飞地经济创新示范品质城。目前,投资50亿元的“旗滨玻璃”已点火投产,投资27亿元的“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公共服务平台即将开门迎客。

  以“整合”为手段,醴陵市通过建设公共服务平台、重大技术创新、重大技术改造3大类别105个重点项目,从日用陶瓷为主,向以新型陶瓷、电瓷电器、釉下五彩艺术瓷及陶瓷装备制造为主转型,加速推进陶瓷产业发展集群化。到2017年,陶瓷产业产值有望突破1000亿元大关。

  作者:李文峰 匡兴武

新浪地产
关键词:陶瓷产业      陶瓷艺术  陶瓷博览会  陶瓷产品        国际陶瓷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醴陵圆“陶瓷梦”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