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和五金:用创新守住市场高地

提要: 广东合和建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和五金”)作为中国大型现代化门窗五金、幕墙及门控五金、密封胶条生产企业,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研发单位,此次携带融合最新科研技术成果,以系统式应用产品框架、全面进取式的五金产品,精彩亮相博览会。

  2014年11月6日到8日,第12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上几乎涵盖了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的全系列产品,行业知名企业竞相亮相。

合和建筑五金集团副总经理、技术中心负责人刘学林先生

  广东合和建筑五金制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和五金”)作为中国大型现代化门窗五金、幕墙及门控五金、密封胶条生产企业,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研发单位,此次携带融合最新科研技术成果,以系统式应用产品框架、全面进取式的五金产品,精彩亮相博览会。新浪地产(微博)网在展会期间采访了合和建筑五金集团副总经理、技术中心负责人刘学林先生,针对行业技术方面发展趋势、存在问题等进行了交流。

  新浪地产:请您简单的介绍一下当前门窗五金行业技术发展最新趋势?

  刘学林:这方面主要是产品的节能环保体系技术,先进工艺的系统运用和新型高科技产品材料资源的规划融合。

  新浪地产:随着节能环保标准的要求越来越高,产品融合的技术越来越多,但是终端用户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面临更复杂的操作,在技术层面讲,怎么样将操作性和技术性更好的融合?

  随着国家在节能环保方面的倡导,目前五金行业最主要的还是如何做好跟门窗和幕墙产品在设计和技术上的配套。在门窗成品的整体性上,表现出最为优越的设计需求,当然是确保用户使用便捷的基础之上。

  新浪地产:产品的配套能力方面来讲,合和五金情况如何?

  刘学林:目前合和五金是国内仅有的,能够全面提供铝合金、塑料以及木门窗五金、幕墙、门控五金和门窗密封胶条等全系列产品的公司,配套能力比较强,同时也开拓了欧洲、东南亚、北美等国外市场。另外,现在国内和国外都在做系统门窗,合和五金在系统门窗五金配件的产品品类很多,满足欧标、国标等各项标准,能够全面符合市场及发展趋势的需求。

  新浪地产:合和五金怎么样提升公司整体的研发能力确保市场的竞争力?

  刘学林:合和五金的研发体系是一个系统平台,首先架构和资源组成上,有集团的体系式研发中心,直设分支机构包括总工办、产品研发部、技术工程部、市场工程部、标准化办公室、重点实验室、检测中心、模具设计部、信息部等职能部门,全面列入研发体系,每年的研发净投入超过3000万元。

  新浪地产:怎么看待行业低价竞争问题?

  刘学林:在五金行业这个问题确实存在,低价竞争最根本底线,还是关系到产品的质量。如果产品保证达到相关的标准,是需要一定的成本投入的,尽管目前可以通过结构设计或者材料的选择去控制这个成本,当然这个成本最低也是有下限的。低价竞争很多时候,若是超出底线,对于整个行业,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如原材料,五金行业五大主材,都有相应的标准要求,为了降低成本,在这方面乱“下功夫”,达不到原有的设计强度和标准,自然影响产品的质量,最终还是损害企业自己及整个行业的信誉。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