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梅令:用高质量的产品培育和回报市场

提要:在门窗系统领域,国外企业在研发能力、标准执行、产品个性化等方面具备很大优势,很大程度上国内门窗系统企业的发展都是从模仿、学习到独立创新的过程。在门窗系统行业,国外很多企业作为独立系统公司的角色进驻中国市场,并且在高端市场占据很大的份额。在本届展会上,很多知名的国外门窗系统企业纷纷亮相,新浪地产采访了柯梅令Head of Area Vl Robert Thiroff。

  2014年11月6日到8日,第12届中国国际门窗幕墙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展会上几乎涵盖了建筑门、窗、幕墙行业产业链上的全系列产品,行业知名企业竞相亮相。

  在门窗系统领域,国外企业在研发能力、标准执行、产品个性化等方面具备很大优势,很大程度上国内门窗系统企业的发展都是从模仿、学习到独立创新的过程。在门窗系统行业,国外很多企业作为独立系统公司的角色进驻中国市场,并且在高端市场占据很大的份额。在本届展会上,很多知名的国外门窗系统企业纷纷亮相,新浪地产(微博)采访了柯梅令Head of Area Vl  Robert  Thiroff。

柯梅令Head of Area Vl (第六大区域销售总监)  Robert  Thiroff

  新浪地产:在整个柯梅令市场布局过程中,将亚洲市场放在什么位置?近几年柯梅令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如何?

  Robert Thiroff:柯梅令集团非常重视亚洲区域,因为亚洲很多国家和地区越来越受到能源短缺、环境污染等问题的困扰,门窗节能环保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因此亚洲是未来有很多潜力和增长的区域。中国目前门窗市场上的产品质量非常差,柯梅令将产品从德国带过来,能够满足亚洲市场的需求,同时带到中国的产品,在欧洲也能够满足客户的需要,在质量方面非常的好,这也是柯梅令跟其它产品不一样的地方。较好的质量、优质的节能效果等,对于未来环境和使用者来说都很重要,质量较差的门窗终究会被市场上好的门窗代替,这对于柯梅令的发展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在某种程度上,好的门窗产品能够使用更长的时间,实际上也节约了成本,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均收入增加,完全可以负担起高质量的门窗。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有自己的房子,居民更加关注自己所使用的门窗产品质量,同时也关注门窗的颜色以及丰富程度,目前柯梅令也提供不同丰富颜色的产品,在市场上受到广泛的欢迎。在欧洲,目前柯梅令是市场的领导者,在亚洲柯梅令也想有更多的表现,柯梅令的销售团队不是只关注价格,更多的是关注产品的高质量。

  新浪地产:柯梅令市场上产品属高端,价格也偏贵,因此在中国市场上的销量是否受到影响?

  Robert Thiroff:要是比绝对值柯梅令产品的价格确实较高,当然所占据的市场份额相对少一些,但是便宜的门窗产品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出现变形、褪色等问题,实际上是“最昂贵”的产品。随着市场发展,情况会发生转变,购买柯梅令产品多花的钱,会在后期的使用过程中节约出更多的能源和维修费用,这个也是成本回收的过程。柯梅令在欧洲使用了最长的产品已经超过50年,实际上是节约了成本。今天花的多一点,将来会花的少很多,避免很多麻烦。

  新浪地产: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柯梅令可能会面临被仿冒,包括技术上的一些模仿抄袭,以及恶性竞争,低价竞争等问题,在中国市场有什么策略或者应对措施?

  Robert Thiroff:柯梅令是通过提升品牌形象避免这些问题,其它企业可以抄袭一个产品,但是品牌是抄袭不了的,在产品精髓方面更是长时间积累沉淀的成果,对于此柯梅令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可以模仿外观达到“形似”,但是学习到“神似”是不可能的。当然在门窗行业很多技术可能很多企业都明白,但是并不意味着大家都去尝试生产和制造,因为这需要大量成本的投入,更多的企业还是喜欢以较低的价格追求量的增加,柯梅令的产品一直保持欧洲标准,从不打折扣。

  新浪地产:在品牌方面,建筑工程方、门窗行业企业或者人士可能知道柯梅令的会更多,但是普通大众可能知道的少一些,随着普通大众目前对于住宅舒适度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未来在品牌推广上柯梅令有哪些策略?产品推广主要面向房地产市场,还是零售市场?

  Robert Thiroff:现代网络非常的发达,普通百姓有更多的机会通过网络了解我们的产品,同时也会通过展览会等让更多人了解好的门窗产品

  在中国,未来普通百姓家庭单独更换门窗数量会越来越大,随着房地产市场的不断调整,一段时间之后,开发商比例可能出现回落,未来发展的趋势是这样。目前在欧洲,大概80%的集中在终端家居装修市场,同时还有小规模的个体家庭需求。目前柯梅令的产品主要集中在高档别墅小区、住宅小区等,跟万科保利置业等都是形成了战略合作关系,每年需求量也是比较大的,合作模式也主要是甲指乙供,大概占到30%左右。

  新浪地产:过去十年可谓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黄金时期,可能接下来进入深度调整时期,柯梅令怎么看待未来在中国市场拓展?

  Robert Thiroff:虽然有影响,但是现在数量还是比较大,目前也正在关注家装市场,过去二十年质量比较差,将来是更大的潜在市场。

  新浪地产:未来个体家庭需求市场潜力巨大,但是在中国门窗标准不统一的问题比较严重,在标准化方面怎么做的?

  Robert Thiroff:成品建筑的标准化推行起来确实比较困难,对于新开发的楼盘,政府和开发商企业都在考虑标准化的问题。在欧洲,楼房的改造也存在标准化问题,建造时的标准与当前的也不一样。因此只能适合建筑市场的要求,同时更多关注与门窗厂的沟通。这跟汽车行业有很大的相似点,每一个人都喜欢不同形式的车,有不同的要求,对于门窗的用户来讲也是如此,因此柯梅令会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客户的需求。其实本身这也是对于客户和市场培育的过程,在不断交流中,让客户了解更多窗户功能、知识等。

  新浪地产:欧洲现在的市场发展情况,能否适合未来中国市场发展?

  Robert Thiroff:欧洲在30年前也经历过房地产发展的高峰期,到目前在欧洲房地产行业规模已经很小了,同时门窗企业所面向的市场也逐渐转移到单个家庭门窗更换市场,未来在中国此方面的市场潜力也非常大。中国目前城市污染比较严重,能源浪费比较严重,生活的比较拥挤,因此更需要高效率的节能产品,柯梅令目前提供的产品就是符合市场的需求和社会发展大趋势的。(感谢柯梅令天津高分子型材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薛鄂平提供支持!)

新浪地产
关键词:柯梅令  门窗系统  门窗展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