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海控股拟发37亿中票 另为子公司贷款担保

提要:11月22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融资公告披露,为满足该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需要,优化其债务结构,降低财务成本。据悉,本次贷款期限为2年,由泛海控股提供最高额担保,最高额担保系贷款金额的1.1倍。

  11月22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融资公告披露,为满足该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需要,优化其债务结构,降低财务成本。该公司拟向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申请注册发行规模不超过37亿元的中期票据。

  泛海控股称,本次发行的中期票据的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可以为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是多种期限的混合品种。具体的发行期限将根据公司的资金需求以及市场情况确定。

  具体的发行情况方面,发行次数将根据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有效期内一次性或分期发行,发行利率将根据各期发行时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市场情况确定。最终的发行规模将以公司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的额度为准。

  对于募集资金的投向,泛海控股称将按照相关法规及监管部门的要求使用,包括但不限于国家政策支持的普通商品住房项目建设、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等。

  另外,泛海控股还于同一天发布了担保公告。公告透露,该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中央商务区建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拟向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硚口支行,申请2.6亿元基础设施建设贷款,泛海控股将为该笔融资提供担保。

  据悉,本次贷款期限为2年,由泛海控股提供最高额担保,最高额担保系贷款金额的1.1倍。

  公告称,本次融资主要用于武汉商务区核心区“地下交通环廊”项目的开发建设,将有利于武汉中央商务区基础设施的完善、城市功能的提升,进而推动武汉中央商务区顺利销售,符合公司发展要求。

  截止公告之日,泛海控股对外担保金额为人民币297万元,占公司2013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321.57%。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