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 业内:楼市有望回春

提要:昨天,北京市公积金中心通知称,调整公积金存、贷款利率,5年以上贷款利率降至4.25%。

  昨天,北京市公积金中心通知称,调整公积金存、贷款利率,5年以上贷款利率降至4.25%。

  此前一天,央行[微博]宣布降息。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上午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称从即日起,调整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其他住房资金,住房补贴存款比照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计息,进行相应调整;单位住房基金和售后公有住房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单位存款部分存款利率也调整。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此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6.1249, 0.0014,0.02%)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银行将增加贷款额度,对于购房者来说,首套房的利率折扣将明显增加。预计一线城市9折将成为主流,甚至有出现85折或者8折的可能性。这种直接的信贷刺激影响非常大。

  从心理层面讲,本次降息力度空前,叠加之前的取消限购、限贷政策影响,对购房者心理一定有所影响。

  张大伟认为,对于已经明显企稳升温的楼市,在再次降息的影响下难免出现暖上加暖现象,虽然10月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房价依然在调整,但一线城市特别是北京的二手房价格已经环比上行,这种情况下,降息降准将放大市场利好,购房者对市场的预期将明显向好。

  对于购房者来说,目前层出不穷的刺激政策,预期入市的积极性会继续提高,房价难以再跌,存在量价齐涨的可能性。

  公积金怎么调

  不调  

  2014年11月22日(不含)以前发放

  期限在一年(含一年): 2014年11月22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

  调

  期限在一年以上:2014年11月22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15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调整后的利率。

  2014年11月22日(含)后发放

  不调

  执行调整后的利率,不同还款方式分别确定新的月还款额。

  调

  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2014年11月22日(含)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在借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才可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贷款30年 少还9万多元

  以30年还清、100万元商业房贷为例计算,降息后,月供减少261.3元,30年共少还9.41万元。

新浪地产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